NetSuite Cash 360

Cash 360是在SuiteWorld 2021做的预告,本来是要跟着22.1发布出来,但是各种原因导致跳票,一直到5月底才发布出来。今朝,我们来个上新介绍,好不好由人说。

这个功能的目的是对企业现金流进行预测。其是一个NetSuite项目中的常见财务管理需求。过去是通过系统定制来实现的,现在NetSuite把它作为一个SuiteAPP发布出来,免费提供给用户。

我们快速测试了一下,有点失望,做出初步论断:

“单体企业可以玩玩,集团企业无用!”

我们给指引,你们来测试!

先来张靓照!

安装过程

1. SuiteAPP中搜索Cash 360,得到如下界面。

2. 安装之。

 3. 安装完成后,打开Cash 360界面

 

配置过程

1.新建Account Category

如果不新建Account Category的话,UI上就会出现Loading的圈圈始终不消散的情况。大概率是代码在找Account Category,进入了死循环。

Account Category的意思是从哪些科目取值,以此科目组的发生额作为现金预测表的数据来源之一。

 

 

2. Preference设置-科目发生额的使用方法

在Preference中,决定上面的那些Account Category的发生额在Forecast中如何使用。

 

3. Preference设置-手工调整项的使用方法

Additional Values (手工调整项) 是指在Cash Forecast表中人工干预的部分。这个功能保证了数据来源的灵活性。毕竟不是所有数据都在系统中嘛。

 4.结果展现

如下图所示,Cash Forecast中的数据来源有几个:

  • Opening Balance:Bank类型的科目余额。
  • Accounts Receivable:Invoice发生额。
  • Accounts Payable:Vendor Bill发生额。
  • Account Categories:自定义科目取值。
  • Additional Values(手工调整项):自定义值。

注意:

Accounts Receivable,Accounts Payable分别来自Invoice和Bill,用JE是不能产生此处的数字影响的。

 参考资料

功能限制

 致命性限制是:

1. Cash Forecast不能跨Subsidiary进行数据展示,只能展示当前用户所在的Subsidiary的相关数据。这就意味着对于集团企业,此功能就是个摆设了。个人猜测,由于本次发版仓促的很,所以未将集团功能开发出来。大概率会在将来的版本中迭代发布。

2.不能做数据的输出。

所以,如果你所在的公司应用为非OneWorld版本,恭喜,可以上手玩玩了。OneWorld用户洗洗睡,再等半年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