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R存储过程的优势!


SQL Server 2005的一大新特性便是整合了.net 的CLR。整合了.net CLR的好处在于,可以很方便地使开发者可以使用自己熟悉的.net 语言来创建存储过程,触发器,自定义函数等。在本文中,将以C#来创建存储过程。为什么不用T-SQL来创建存储过程呢?因为T-SQL发展到目前,已经很长时间了,在某些场合有其局限性,比如T-SQL不是面向对象的,某些语法过于复杂等。而如果使用面向对象的.NET 语言来编写如存储过程等数据对象时,由于.net 语言强大的特性,因此能写出更健壮和更优秀的存储过程。注意,通过SQL Server 2005用.NET编写的存储过程,都是和用.NET语言编写一般应用的程序一样,都是managed code。此外,CLR 编程语言提供了 T-SQL 中所没有的丰富构造(例如数组和列表等)。与 T-SQL(它是一种解释语言)相比,CLR 编程语言之所以具有更好的性能,是因为托管代码是已编译的。对于涉及算术计算、字符串处理、条件逻辑等的操作,托管代码的性能可能要优于 T-SQL 一个数量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