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基地初成 3D游戏与国际有差距

  12月26日,国家863计划计算机软硬件技术主题专家组,今天在京正式推出2005中国数字媒体技术发展白皮书,共同谋划国家“十一五”数字媒体技术发展战略。

 专家组徐波研究员认为,北京、上海、湖南长沙和四川成都的四个国家级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基地,已经基本形成。而这四个基地又各具特色,其中,北京以前瞻技术为主;上海以游戏运营和数字展示为主;长沙以动漫为主;成都以游戏开发为重点。

 目前,这四个基地已经聚集了大批中小企业,在“十一五”期间这些科研单位还将与企业结对子,通过联盟的力量,来推动数字媒体的发展。

 专家组组长怀进鹏教授表示,在数字媒体技术几年的发展当中,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尤其是以数字内容、数字信息处理作为主要方向,已经成为当前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的一支强劲的力量。

 怀进鹏预测,到2010年数字媒体技术将会成为整个信息产业的重要支柱之一。如何应对数字媒体和数字产业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发展中国的数字媒体技术和数字产业,也是摆在我们科研、企业和政府面前的一件非常紧迫的任务。

 与会专家认为,我们在2D游戏方面已经具有很好的水平,但是3D方面与国际上还有明显的差距,特别是美国和韩国的游戏产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