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印度人......

上个周末,我开始了搬家前的旧物处理,将一切我放不进自己汽车的东西都以最低的价格卖掉。于是我的微波炉,21英寸彩电,VCR/DVD播放器,吸尘器,台灯,书桌,折叠桌/椅,台式电脑,等等都以最便宜的价格卖了(丢盔卸甲地卖掉两年蓄积的家当)。星期天一贴出广告,住在小区内的印度人都来采购廉价产品。

第一个来的买了我的书桌,不愧是第三世界国家出来的人,我的书桌外加一个皮破的老板椅被他砍价至12美元买去,然后我还替他将桌子搬到他的寓所里。走路中,我和他聊天才知道他是几星期前刚从印度搬到这里(作为美国的战略伙伴国家,印度人很容易进入美国嘛)。到他家后我的发现让我大吃一惊,这家伙的一房一厅居室两个人住,里面什么都没有,就是一张破破烂烂的毯子扑在地毯上做床,东西乱七八糟,手提电脑铺在地上,整个布局就像“狗窝”一样。我忍不住想笑,但是还是忍住了。买了我一张桌子后,他的房间感觉从“狗窝”转变成现代化的居室。

回到家,又有一个印度人买了一堆东西,我就勤奋地帮他抬东西,然后用我的车把东西拉到他的寓所,一进门,我的发现又让我大吃一惊,这家2室一厅住了3个人,情形和前一家人一模一样,狗窝式的。两个人还坐在地上靠着墙,对着手提电脑。我又忍住了笑。交谈中知道,微软最近招了一批合同工,从印度引进了许多人工到本部地区做事。我的小区对面就是微软117号大楼,所以吸引了不少人住在这里。

拿完钱回到家中,我十分感叹这些人,都是大男人,可能是抛家弃小地跑到美国来淘金,这种闯劲真令人佩服,但又一想,两年前的我也是这样的,刚搬进来也是一无所有,两年在微软的镀金让我能够进入美国任意一家公司。淘金者的生活就是这样,无畏地进入一个陌生环境,除了有限的资源,自己的努力,外加无限的时间来进行积累。痛苦是短暂的,重要的是在现有的机会中争取更好的机会,这才是成功之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