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 误删除 service project

         
  很久没有在CSDN上写博客了,自从用了笔记之后,就很少发布博客了。昨天遇到一个问题,网上没有相关的搜索,我就根据经验写一些分享吧。前提是这样的,前天刚刚把公司测试云研发云的日常普通运维交接到研发中心和测试中心,以便责任归口。但是测试中心的接口人不太懂云,在运维的时候直接把service这个项目给删除掉了,飞来横祸啊。
  对于误删除 serveice 项目的危险情况,一定要注意避免,会发生生产事故,小心卷铺盖走人。service这个项目注册了nova,cinder,neutron,glance,heat这些服务,删除了也就意味着这些服务业不能用了,马上暂停所有运维请求。
注意事项 : 删除 service 之后一定要冷静,千万不要脑袋发热重启任何服务,,否则可能直接导致服务崩溃,直接导致虚拟机无法正常工作,发生生产事故,准备挨批、扣年终绩效吧

1.备份数据库

          果你以前有备份的数据库的话,希望能用,如果没有的话也别急,首先把当前环境备份,避免不当操作导致环境彻底无法恢复。
mysqldump -uroot -pStar*2017 keystone > keystone_data_01.sql
备份 keystone 数据库
也尽量把其他数据库全部备份 , 要保持环境的完整

2.查找被删除的数据

          查找删除的数据,第一步就是要找到被删除的项目的 ID ,这是最重要的一步。如果找不到的话就只有重新加一个项目,重新注册了,至于能不能不重启服务恢复环境?祝你好运
使用数据库连接工具,登录数据库,打开 keystone
  • 5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