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常用知识点-----lrs_set_recv_timeout2() 解决脚本回放时间过长

录制的功能很简单,标准的GIS项目业务操作“连接数据库”——“放大”( zoom out)。操作过程很顺利,并且时间也很短。但脚本回放和场景运行时都发生了等待时间较长的情况,最后运行结果显示事件消耗时间却很短,即:事件消耗时间正常。也就是说,这个录制脚本出了问题。重新回放脚本,在Replay Log中频繁出现【Mismatch】提示:

Action.c: lrs_receive(socket0, buf3)
Action.c: Mismatch (expected 236 bytes, 212 bytes actually received)

这是因为脚本在回放时,会动态的进行数据匹配,将录制时receive的buf数据与回放时receive的buf数据进行比较,如果字节不匹配则进行等待。因socket脚本内容冗长,这样等待会延长脚本的回放时间,从而影响我们的工作效率,所以我们要为socket接收预期数据设置一个超时时间。

 

void lrs_set_recv_timeout(long sec, long u_sec);  // 设置接收数据的等待时间(超时时间)

sec:The desired timeout in seconds. (default:10 second)  // 设置超时时间“秒”

u_sec:The desired timeout in microseconds.(which is added to the sec parameter)  // 设置超时时间“微秒”

void lrs_set_recv_timeout2(long sec, long u_sec);  // 设置建立连接成功之后,接收数据的等待时间。

 

Example1:

lrs_create_socket("socket2", "TCP", "RemoteHost=tears.mercury.co.il:23", LrsLastArg);

lrs_send("socket2", "buf2", LrsLastArg);

lrs_set_recv_timeout(120,0);

lrs_set_recv_timeout2(10,0);

lrs_receive("socket2", "buf3", LrsLastArg);

 

Example2:

Action()
{
        double Connect_trans_time;
        double Move_trans_time;

 //lrs_set_recv_timeout2(1,1);  // 参数为 long 型

 lr_start_transaction("Connect");

 lrs_create_socket("socket0", "TCP", "RemoteHost=172.20.2.5:5151",  LrsLastArg);

 lrs_send("socket0", "buf0", LrsLastArg);

终于搞定了ANMap无法录制的问题,但是在场景运行之后无法记录“吞吐量”数据。

最后发现是脚本中添加了 lrs_set_recv_timeout() 函数的原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oadRunner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性能测试工具,可以模拟多种不同的负载情况,对应用程序进行压力测试、性能测试、负载测试和容量规划等。在LoadRunner中,测试人员可以使用多种协议(如HTTP、HTTPS、FTP、SMTP、POP3、IMAP、Oracle、SAP、Citrix等)来模拟不同的应用程序行为。 LoadRunner工作原理是通过模拟真实用户的行为,通过不同的协议和脚本来模拟用户访问应用程序的过程。LoadRunner的测试流程一般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1. 计划测试:定义测试目标、测试场景、测试脚本以及测试负载等。 2. 脚本录制:使用LoadRunner提供的录制工具,记录用户在应用程序中的操作过程。 3. 脚本编辑:对录制的脚本进行编辑和修改,以满足测试需求。 4. 参数化:对脚本中的一些参数进行参数化,使测试脚本具有更好的复用性和可维护性。 5. 调试脚本:对脚本进行调试和验证,确保脚本能够正确地模拟用户的行为。 6. 配置场景:配置测试场景,包括虚拟用户、并发用户数、测试持续时间、测试负载等。 7. 执行测试:执行测试并收集测试数据,包括响应时间、吞吐量、错误率、CPU利用率、内存使用率等。 8. 分析测试结果:对测试数据进行分析和比较,以评估应用程序的性能和可靠性,并识别性能瓶颈。 总之,LoadRunner是一个功能强大、灵活性高的性能测试工具,它可以模拟多种不同的负载情况,对应用程序进行全方位的性能测试和容量规划。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