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Risc-5-用quartus对ORSoC的RTL进行综合

引言

书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前面几小节的内容都是基于现成的东西展开的,用的是现成的综合好的svf文件,ormon也是事先编译好的,linux也是移植好的,这些都是opencores给咱们弄好的。当然,也不是说用现成的没有意义,意义是很大的,即有了一个直观的,直接的感受。如果想要进一步研究,就需要自己动手修改代码了,在修改之前,有一个环节需要做,就是先把现成的变成自己的,即要能把现有的源码,经过编译或者综合生成可以work的文件。
本小节就先把svf变成自己的,如题。


5.1 安装quartus10.1
1》刚开始我装的是9.0版本的,装完之后发现这个版本的不支持cyclone IV E这个芯片。所以就装了一个10.1的。
2》具体安装过程就不用说了,我们这没有正版的ALTERA的board,所以也没有正版的software ,装的是骏龙破解版的。

 

5.2 综合
1》将virtualbox里面soc-design目录下的内容弄到windows下。具体方法有很多,比如,共享文件夹,用U盘copy,samba服务等。我用的是共享文件夹。
2》打开quartus工程文件
路径是soc-design/orpsocv2/boards/altera/ordb2a-ep4ce22/syn/quartus
工程文件是ORDB2A.qpf
3》综合
我遇到一个小问题:提示readmemh()函数的第0个参数必须是字符串,看了一下代码,没什么问题。就采用简单方法,将第0个参数用parameter定义的具体值替换了。OK。综合完毕。生成了svf文件和sof文件。
4》烧写
将刚生成的orpsoc_top.svf文件拷到virtualbox下的fpga_dev_board目录下,替换旧的文件。
按照原来的方法烧写。
http://blog.csdn.net/rill_zhen/article/details/8535317

 

5.3 测试
烧完之后,按照原来的方法,启动linux,成功。

说明,刚用quartus综合生成的这个svf文件是没有问题的。

下一步,就可以随便修改一下rtl,然后再综合一下,仿真一下,验证一下喽。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