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Rill的专栏

make the change.

  • 博客(5)
  • 资源 (5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penRisc-54-play with OpenRISC based atlys board

1.OpenRISC 1200 soft processorIntroductionThe OpenRISC 1200 (OR1200) is a synthesizable CPU core maintained by developers at OpenCores.org. The OR1200 design is an open source implementation of the Op

2013-10-31 13:19:17 12969

原创 OpenRisc-53-debugging the OpenRISC 1200

引言or1200的调试,是玩OpenRISC绕不过去的话题,无论是硬件上的调试,软件程序的烧写,调试,还是仿真时的调试,都需要相关的调试系统的支持。鉴于debug系统的重要性,Opencores官方也开发了一个调试系统-advance debug system,这个系统包含硬件和软件的所有组件,请参考:http://opencores.org/project,adv_debug_sys通过下载和阅

2013-10-31 11:24:02 4607 1

原创 程序人生-7-浪潮之巅

引言现在的世界是一个浪潮汹涌的世界,是一个‘长江后浪推前浪’的世界。读完吴军博士的《浪潮之巅》,想写点东西,自勉。世界是由物质构成的,物质不不断发展变化的,物质的变化是有一定规律的,物质变化的规律是可以被人们认知的。1,物质不不断发展变化的生老病死就是其中的一条自然规律,不仅每个人是如此,每个公司,每个国家也是如此。在进百年来的科技发展的大潮中,有无数的公司出现,发展,顶峰,没落。AT&T:由be

2013-10-14 17:33:36 2341

原创 OpenRisc-52-run openrisc&orpmon on ml501 board

引言之前关于openrisc的内容,几乎都是基于opencores官方的ordb2a那个开发板的,但是,实际情况是有那个本子的人很少,所以目前我在做一个与之类似的板子,并且很快就会跟大家见面,这是后话。在新做的板子出来之前,本小节我们先在xilinx ml501板子上跑一下openrisc和orpmon。1,实验准备1>熟悉开发板ML501是xilinx比较老的一款FPGA开发板,在最开始,如果对

2013-10-10 17:38:48 3134

原创 数字集成电路设计-8-一个简单sobel图像边缘检测加速器的设计,实现,仿真与综合

引言图像视频处理等多媒体领域是FPGA应用的最主要的方面之一,而在图像处理中,边缘检测是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中的基本问题,所以也是最常用的,随着数据量的不断增加以及对实时性的要求,一般软件已经不能满足实际需要,这时,就需要专门的硬件来实现加速。本小节就实现一个简单的sobel边缘检测加速器,为了便于对比,我们还编写对应的软件算法。1,基本思想与算法Sobel检测法通过一个叫做卷积的过程来估计每个像

2013-10-09 13:32:47 6184 2

oboard_programe_spiflash.rar

经过测试的,可以直接烧写O_board所需的软件,硬件,及烧写工具。

2014-03-01

or1ksim_eth_doc

or1ksim的user manual,以及创建bridge的脚本,和or1ksim运行linux的配置文件。

2014-02-15

orpsoc_vga_i2c_sim.7z

添加vga模块和i2c模块的仿真工程,直接替换掉soc-designe中的目录即可使用。经测试,并可以仿真通过。

2014-02-10

orsoc vga ml501 rar

可以直接使用的,包含vga模块和i2c模块的RTL工程代码,对应的blog中有测试程序。

2014-02-04

orsoc_vga_ml501

可以直接使用的包含VGA功能的ORPSoC的ise工程,经验证,可直接打开使用。

2014-02-04

orpsoc_Oboard_quartus

O_board可以直接使用的quartusII的工程,安装quartusII之后可以直接双击工程文件打开。

2014-02-04

O_board_prebuild

O_board快速开始所需文件。事先生成的,可以直接在O_board上使用,经测试,没有问题。

2014-01-23

Open Source Hardware Development and the OpenRISC Project.pdf

Open Source Hardware Development and the OpenRISC Project.pdf openrisc review.一篇关于openrisc的论文。了解openrisc全貌的很好的一篇文章。

2013-12-05

openrisc_demo.rar

内含三套基于openrisc的最小系统构建所需的软件和硬件源码。如果不想弄orpsoc和minsoc,想搭建自己的openrisc的soc,请参考。使用方法,请参考对应的blog内容。

2013-12-03

orpsoc_ml501_ise_prj.rar

orpsoc的ml501调试系统工程,可直接用ise打开使用。

2013-11-28

sim_outorder.7z

simplescalar的可运行工程,对研究体系结构有很大帮助。

2013-11-17

ORPSoC User Guide

ORPSoC User Guide,ORPSoC支持的所有FPGA开发板的用户手册。

2013-10-10

sobel back sim

sobel实现的时序仿真的modelsim工程,经测试,可以直接使用。

2013-10-09

sobel_rill

sobel实现的文档,可以参考。在具体使用代码之前,最好参考一下本文档。

2013-10-09

sobel加速器实现

sobel加速器设计与实现,以及前仿真工程,quartus综合工程。可以直接下载使用。

2013-10-09

a signed binary multiplication technique

booth在1950年发表的关于booth算法的论文。感兴趣可参考。

2013-08-01

First Draft of a Report on the EDVAC

冯诺依曼著名的101报告,First Draft of a Report on the EDVAC。

2013-08-01

WinHex_17.0_XiaZaiBa.zip

winhex,读取,编辑磁盘信息工具。win7下可以用,我测试过,没问题。

2013-07-18

System-on-Chip design with Open Cores

一篇关于openrisc搭建soc的master thesis。

2013-06-25

orpsoc fft工程的linux驱动

orpsoc fft工程的linux驱动程序,请将前面两部分下载后解压。 要想在板子上测试必须要有驱动。

2013-05-23

orpsoc fft工程文件

工程的第二部分,第一部分,请参考上一个资源。

2013-05-23

orpsoc fft的quartus工程文件_1

由于上传权限,不能超过70M,所以就分了两部分,这是第一部分。

2013-05-23

vga_enh_top仿真工程

vga_enh_top仿真工程,里面有自己画的仿真架构和重新组织的代码目录结构。

2013-05-10

openrisc_bootrom_asm

ORPSoC启动代码的手动反汇编结果,反汇编过程记录。

2013-05-09

Open Core Platform based on OpenRISC Processor and DE2-70 Board

xiang li的master thesis,里面包含利用现有的opencores的ip core组合搭建平台和软件开发,包含具体的操作步骤,rtl代码,软件(c,asm)源码。 是一个很具有参考价值的project的demo。

2013-04-26

simplescalar 1.0 源码

学习和研究模拟器,需要有一个参考会很好,但是现在的模拟器都很大,很复杂,比如gem5,simplescalar等。这个是simplescalar很老的版本,代码不多,容易入手。

2013-01-06

c-to-verilog_code_papers

可以将C代码转换成verilog HDL代码的综合器的源码,及这个综合器实现原理的文章。

2012-11-22

OpenRISC1000_System_Architecture manual

OpenRISC System Architecture manual,研究openrisc重要参考。

2012-11-20

openrisc_rill.pdf

原创绘制,根据or200的verilog源码绘制。所有模块的调用图,以及叶子模块的内部实现图。

2012-11-16

openrisc1200 source code

openRisc1200 source code.研究openrisc必备。

2012-11-13

CPU源代码分析与芯片设计及Linux移植

清晰版,CPU源代码分析与芯片设计及Linux移植,openrisc1200 verilog代码分析。

2012-11-13

dpi_ncsim_example.rar

ncsim关于dpi的例子,包括源码和pdf文档,值得参考。

2014-09-29

开源CPU--OpenRISC架构

开源CPU--OpenRISC架构介绍。 基于OpenRISC的开发板设计与实现。 以及FPGA Free training计划。

2014-05-29

Computer Architecture 5th edition

Computer Architecture 5th edition。英文完整版,清晰文字版。

2014-05-25

my_systemc.rar

systemc练习实例,包括数据类型,模块组织,trace信息,makefile等。

2014-04-19

systemc-2.2.0_rill_modified.rar

我修改后的systemc2.2.0压缩包。经过测试验证的,可用。

2014-04-16

vga_camera ise测试工程 ML501

FFT计划中Octopus System中的camera和vga模块测试验证工程。可直接使用。

2014-04-02

Rill_HFD_140315_v1.1.pptx

我在HFD做报告的PPT,内含OpenRISC的架构图,O_board的参数,FFT计划等内容。

2014-03-16

orpsocv2_oboard_rtl-test-ok.rar

经过验证的,针对O_board的全系统仿真工程,可以直接使用。

2014-03-13

vga_linux_ok_orpsoc_ml501_linux

可以work的基于ML501的ORPSoC的,添加VGA模块,启动linux,并成功创建fb0设备节点。

2014-02-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