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P-1Z0-053-V12.02-161题

 

161.You are using a recovery catalog to maintain Recovery Manager (RMAN) backup information for your

production database. You have registered your production database and are performing regular backups.

Because of a new requirement you have added a few new tablespaces to your production database and

you want them to be included in backups. Identify two options for completing this task. (Choose two.)

A. Reregistering the target database in recovery catalog

B. Transporting the new tablespaces to the recovery catalog database

C. Syncronizing the recovery catalog with the target database control file

D. Performing a fresh backup of the target database to include the new data files in the catalog database

Answer: CD

答案解析:

参考:http://blog.csdn.net/rlhua/article/details/13169205

当已经被注册的数据库添加了新的表空间时,这时候需要RMAN来执行重新同步。也可以重新在目录数据库中执行一个新的目标数据库备份。

重新同步需要使用完全重新同步

RMAN 执行重新同步时,会对恢复目录和目标数据库的当前控制文件或 备份/备用控制文件进行比较,然后用缺失或更改的信息来更新恢复目录。
重新同步有两种类型:部分和完全。对于部分重新同步, RMAN 会比较控制文件和恢复 目录,并使用与 备份、归档重做日志、数据文件副本等有关的任何元数据更新恢复目录。
对于完全重新同步,RMAN 先创建控制文件快照,该快照只是控制文件的临时副本。它使用快照与恢复目录进行比较。它比较和更新部分重新同步处理的所有数据,还包括所有数据库结构更改。例如, 完全重新同步包括数据库方案更改或新表空间
注:数据库方案包括数据文件、重做日志文件、归档日志文件、还原段的名称和位置以及在控制文件中找到的其它信息。
如果只对控制文件中由 CONTROL_F ILE_RE CORD_KEEP_T IME控制的记录进行更改,则使用部分重新同步即可。否则,需使用完全重新同步。
也可以通过发出RESYN C  CATALOG命令执行完全重新同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