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cpp(Dev C++)使用说明及技巧

Dev-C++是一个Windows下的C和C++程序的集成开发环境。它使用MingW32/GCC编译器,遵循C/C++标准。开发环境包括多页面窗口、工程编辑器以及调试器等,在工程编辑器中集合了编辑器、编译器、连接程序和执行程序,提供高亮度语法显示的,以减少编辑错误,还有完善的调试功能,能够适合初学者与编程高手的不同需求,是学习C或C++的首选开发工具!多国语言版中包含简繁体中文语言界面及技巧提示,还有英语、俄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语言提供选择。

推荐版本Dev C++ 4.9.9.2(也称Dev C++ 5),我在"下载基地"放了一个压缩包,不知道去哪下的也可以在我这里下载。安装过程很简单,一路Next就可以了。最后有一步选择语言,记得选Chinese(中文),不过忘记了也没事,后面我们还可以再改。

如果刚才的安装过程你没有选择中文,而你又看不懂英文的话,那么请点击菜单栏上的Tools--Environment Options,如下图。

devcpp1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单击标签Interface,然后在右边的Languae选项中选择Chinese,这样确定以后语言就变成简体中文了。不过在确定之前推荐大家把No splash screen on startup前面的勾打上,中文意思是不显示启动界面,这样可以在启动Devcpp的时候快一些。

devcpp2

下面我们来进行一些设置,使得我们的IDE更加好用。在菜单栏上选择"工具"--"编辑器选项",如下图。

devcpp3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看到"基本"标签,推荐大家按照下图进行设置,把"智能Tab"前面的勾去掉,"使用Tab字符"前面的勾打上,这样在缩进的时候看起来会很舒服。

devcpp4

第一个标签设置完接下来单击第二个标签"显示",如下图。这里可以设置一些字体以及字体大小,推荐使用等宽字体。要说的是下面的那个"行号",如果你喜欢显示行号请把它勾选。

devcpp5

设置完成以后我们的Dev C++编译器就可以使用了。

这里需要说的几点:

1、写完C程序以后运行的时候窗口一闪而过。解决办法是在main函数的return0之前添加一句 system("pause"); 来中断程序。

2、如果你是写C程序,请保存代码的时候一定选择保存类型为.c文件,否则你添加的system("pause");可能会提示找不到头文件,因为system函数是定义在<stdlib.h>这个头文件中的。

devcpp6

3、快捷键F9可以一次性执行"编译+运行"指令,快捷方便。

4、程序运行后陷入死循环,可以使用Ctrl+C键中断程序执行。

5、CMD(就是那个黑框)可以使用鼠标右键进行复制、粘贴动作,自己研究一下,不用总是把输入数据一个一个往里输...那不累死...

from : http://www.slyar.com/blog/devcpp.html


  • 5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