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pdflatex命令编译含eps图片的tex (TexLive, CTex)

丛所周知,在 LATEX 的发展早期,eps格式的图片一直是图片插入的标准格式。当然,源文件的编译须采用latex命令。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从2007以后,pdf格式的文档越来越流行, LATEX 开发套件就提供了另外一个编译命令pdflatex,以使源文件直接编译成pdf格式的文档。

一直以来,包括早期的编译工具,latex与pdflatex截然分开,使用latex命令编译,源文件中包含的图片格式必须为eps,先生存ps文档,在将其转换成pdf文档;使用pdflatex命令编译,源文件中必须包含pdf格式 (当然,也可谓其他格式,如jpg,png等)的图片。如果你用pdflatex命令编译含eps的源文件时,就会出现报错信息。这种情况在我使用CTex套件时就是这样。好像本来也应该就是这样。

今天发现,在我使用Texlive2015时情况有了改观。当你使用pdflatex编译含eps图片的源文件时,编译命令会自动将该eps图片转换成pdf类型的图片,最后生成pdf文档,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没有任何报错信息。比如,我编译一个源文件intrart.tex,其中包含了一个图片products.eps,则使用pdflatex编译后,会产生正确的结果,同时你会在主文件夹下面发现多出了一个转换后的pdf图片,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由此你可感受到编译工具的发展,向着越来越方便人们使用的方向发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