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展望下一代IP协议-IPv6

IPv4地址的枯竭促使下一代IP协议的发展。我国CERNET国家网络中心于1998年6月加入6Bone(国际的IPv6试验网),同年11月成为其骨干网成员。

IPv4向IPv6过渡

IPv4和IPv6要有一个相当长的过渡时期,如何让两种协议实现平稳过渡?

三种解决方法:双协议栈(Dual Stack)、隧道(Tunnel)和翻译器

[双协议栈]

这是最典型的方案。对网络来说,双协议栈士能保证对IPv6和IPv4服务的关键,运营商网络中的边缘路由也应该变成双协议路由器。在没有翻译器的网路zohong,终端必须采用双协议栈才能同时访问IPv4和IPv6网络。

双协议栈的工作方式如下:

1.如果应用程序使用目的地址时IPv4地址,则使用IPv4协议;
2.如果应用程序使用目的地址是IPv6中的IPv4兼容地址,则同样使用IPv4协议,不同的是,此时IPv6封装在IPv4种;
3.如果应用程序使用的目的地址是一个非IPv4兼容的IPv6地址,那么此时将使用IPv6协议,而且可能需要隧道等机制来进行路由、传输;
4.如果应用程序使用域名来作为目的地址,那么此时先从dns服务器获得对应的IPv4/v6地址,再做处理。

[隧道技术]

在一方将IPv6的包封装在IPv4里,然后砸目的地将其解开,得到IPv6包。

[翻译器技术]

该技术与IPv4中的NAT类似。该协议通过NAT网关将一种IP网址转换为另一种IP网地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很高兴能和您进行对话,关于您提出的问题,煤矿智能化展望,我可以给出以下大致思路和观点: 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煤矿智能化已经成为煤矿行业转型升级的一个必然趋势。未来,煤矿智能化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煤矿安全生产将得到大幅度提升。智能化技术可以实现对煤矿工人的健康和安全进行监测和预警,确保煤矿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稳定。例如,可以通过计算机视觉技术监测车辆和移动设备的行驶情况,避免事故的发生;同时,智能化传感器可以在煤矿生产过程中实现对瓦斯、灰尘等危害因素的实时监测,确保生产环境安全。 其次,智能化技术可以提高煤矿生产效率。煤矿生产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采矿、矿山机械、瓦斯防治、矿井通风等多个方面。未来,煤矿智能化将实现各个环节的数据互联,实现全流程的数字化管理。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矿山设备进行健康监测,优化设备运行,提高生产效率;通过智能化技术优化生产安排和资源配置,有效降低煤矿生产成本。 最后,煤矿智能化可以促进煤炭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智能化技术可以优化煤炭资源利用和节能减排。例如,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技术实现对煤炭储量的预测,制定优化的煤炭开采方案;通过智能化控制技术降低能耗和低核素废物的产生,促进煤炭行业的绿色发展。 总之,煤矿智能化是煤炭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未来有望实现煤矿安全生产、生产效率和可持续发展的良性互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