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let是什么

       最近一直在做Web方面的开发Servlet最近也一直在使用,前一子研究了Struts,最近又在研究一个小日本写的Servlet 做的Web网站的框架,但是感好像一直身在此山之中,不识庐山真面目,只是注重于流,写法,但是没有好好的看看Servlet的定和概念,看来最近要好好看一下JAVA的基的基,光会做做出来是不行的啊。

        一、什Servlet

            Servlet容器(以前称Servelt引擎)实际上是servlet件。所有支持servlet的服器包括一个servelt容器(集成的或通插件。)术语支持java的服器常指一个增servletHTTP(即它包括一个用于运行servlet servlet容器)

       二、Servlet的生命周期 :

    Servlet生命周期:以下是一个服servlet程。

 

1、    在服器启动时,当servlet被客首次求或被配置好这时由服器加servlet.Servlet的加可以通合用一个自定Java工具(可允Servlet)从本地或程地址来实现等同于

   Class c = Class.forName(“com.sourceStream.MyServlet”);

里用的术语指同和初始化servlet程。

 

2、  建一个servlet类实例来所有求服。利用多线程,可以由servlet例来服于并行的求。惟五的例外是,因为事先SingleThreadModel接口的servlet这样,服器会建一个例池并从中选择一个来服一新的求。此相当于以下java

Servlet s = (Servlet)c.newInstance();

 

3、    Servletinit()方法。它用来保完成在首次servlet理以前的程。如果servlet建了多个servlet例,则为每用一次init()方法。

 

4、  器从包括在客户请求中的数据里构造一个ServletRequestHttpServletRequest象,构造一个ServletResponseHttpServletResponse象来返回响提供方法。其参数型依赖于servlet是否分别扩GenericServletHttpServlet.(注意:如果服器没有收到对这servlet求,此步骤与以下5---7步骤将不会生。)

 

5、  servletservice()方法(Httpservletservice()将用更具体的方法:如:doGet() doPost()),在此步骤中作参数传递结构化象。当并行的求到来,多个service()方法能运行在独立的线程中。(除非servlet实现SingleThreadModel接口)

 

6、  分析ServletReuestHttpServletRequest象。Service()方法理客求.并ServletResponseHttpServletResponse象来响

 

7、  如果服器收到另一对该servlet求,程从5步骤

 

8、  一旦servlet容器测试到一个servlet要被卸可能是因要回收源或因它正在被关闭,服器会在所有servletservice()线程完成之后(或在服时间后)servletdestroy()方法。然后servlet就可以行无用存储单元收集清理。Servlet容器不需要保留一个servlet而指定时间

 

以上8步骤就是servlet的生命周期。

 

     三、ServletCGI的区

概括来Servlet可以完成和CGI相同的功能。


网上还有一篇文章:

http://blog.csdn.net/qin87/archive/2007/05/25/1626189.aspx

   CGI开发,因它要求程序理参数传递的知不是一通用的技能。CGI不可移植,某一特定平台写的CGI用只能运行于境中。一个CGI用存在于一个由客求激活的程中,并且在求被服后被卸这种模式将引起很高的内存、CPU开销,而且在同一程中不能服多个客

   Servlet提供了Java用程序的所有优势——可移植、健、易开发。使用Servlet TagServlet生成嵌于静HTML面中的动态内容。


   ServletCGI的最主要优势在于一个Servlet被客送的第一个求激活,然后它将继续运行于后台,等待以后的求。求将生成一个新的线程,而不是一个完整的程。多个客能在同一个程中同得到服。一般来Servlet程只是在Web Server载时被卸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