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测试用例的详细程度

一直迷惑于test case应该详细到什么份上,作为存档的test case文档,太过详细貌似内容过于繁琐。因为自己刚入行,刚进公司的时候参加了一个项目,照着spec基本上就是一通随机测试,也没设计什么test case,结果可想而知,覆盖率很差,甚至项目过去了两个月,被项目leader问到当初有个case有没有跑,才恍然大悟,原来有很多小的细节case全都疏忽掉了。最近一个月又有一个新项目上马,但真正测试要到下一个月,照着spec写了全部的case,基本上还是非常粗的,因为是作为文档形式上交的,但想来自己以后真正测试起来总不能这样吧,所以想尝试一下以下方法:

1. 自己建立一份test case文档,test case所涉及的面要尽可能的覆盖率要高,每个细的test case个人认为步骤就可以省略掉了,基本上自己心中知道怎么做就可以了。

2. 对一个粗的test case细分要尽可能的使用测试方法理论,如等价类划分、边界值、流程图等

3. 另外思维图或许能帮上点忙,理清杂乱无章的头绪

 

以上体会完成于09年10月份,如下的体会是在5个月后完成的(10年2月份)

1.对spec中规定的比较细的功能点,测试case设计更侧重于测试数据的设计,这部分可以粗一点

2.对spec中没有规定的,应该集合开发和产品经理的意见设计测试case,这部分可以粗一点

3.对于系统中涉及的比较重要的业务流程,应该设计比较详细的测试场景,尽可能做到全面覆盖,这部分一定要细,毕竟这是系统中最重要的。用户允许某些细节有bug,但觉不允许业务流程上有重大bug。

迅雷下载电影举例(不考虑本地磁盘空间是否满足的条件):

场景1:下载队列为空,点击下载电影A

场景2:下载队列中有影片在下载,点击下载电影A

场景3:下载队列中存在电影A,点击下载电影A

场景4:下载队列中不存在电影A,但是本地下载目录存在已经下载好的电影A,点击下载电影A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