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见闻

下面记录一下今天的流水账。

今天周日,上午去了教堂,神父是stephen。

第一个环节

stephen推着一个用蓝色的塑料布遮住的斗车到了教堂前,小车看似很重,里面装的东西很神秘,看似很重。 然后一个男孩上去了,stephen让小孩抬一下,小孩很轻松的就抬起来了。随后,stephen把小车里的东西往男孩这边堆了堆,再让小孩抬,小孩费了很大的劲才抬起来。(本质上就是一个杠杆原理),stephen在这里想说明的是,生活中有很多challenging,也有很多burden,不同的人,不负担放在不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时间,每个人感受到的压力是不一样的,即使是完成的同一件事情。

这件事与我的知识体系的关系: 

首先这个小车我是见过的,小时候老家的房子后面有个山沟,下大雨老是会塌,这个时候就会用上他来进行运土。 当然爷爷从来没有让我干过这件事情。我的自我感悟: 人的日常工作就像是在运土,生活就像是在修整,我们不需要时刻把土背在车里,要让车得到休息。距离来说,比如白天干活,晚上就要专心在家人身上了。

第二个环节

stephen演示了一个joke?,用来牛拉车的木制的器材。这里启示没有怎么看懂。大概是松紧?

第三个环节

相互握手,几乎所有人都转了一圈,握手时说pease to be with you。 知识中关于握手的记忆比较少 1: 第一次好像是乾隆舅舅去给我班主任说在外面住的事情,当时乾隆去了就给班主任一段握手,当时我见了,感觉舅舅比较有水平。2: 一个比较尴尬的经历,去媳妇儿家没好意思和丈人握手。 3: 再后面握手就比较常见了,比如今天一下子喔了10多个鬼佬的手。外国人还是比较注意这些礼节的。记忆中中国有类似人与人之间快速交流的传统吗? 我能想起来的一个是,我媳妇儿她们那里每逢过年,晚辈是要给长辈下跪的。但是这个礼太大了点,而且一年就一次,鬼佬这是每周都来一次呀。

第四个环节

一个鬼妹上去用巧克力糖的故事说了分享的重要性

感觉真的是非常想家了,以后想家的时候,可以写下来,把对家人的思念,记录下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