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总结和2014年展望

2013年,完成了人生中一个重大的转折,毕业了,工作了。

公司是使用PHP+Python语言的,与我原本熟悉的语言有比较大的出入。比如这两种语言都是解释型的语言(不过python也有编译为pyo再进行执行的过程),也是弱类型的语言。所用的框架与Struts、Spring这种有不同之处,更多的类似于ZendFramework。

不过,因为所在岗位仍旧是Web开发的缘故,所以在去公司前就做了一些项目练手,也算是对任务能够比较好的上手。

2013年学习到接触到的东西:

1.PHP、Python

2.PostgreSql数据库

3.Redis这样一个key/value键值对存储的内存数据库(算是接触了NoSQL的皮毛)

4.SQLite这样一个轻量级的嵌入式数据库

5.阅读了《白帽子讲Web安全》,算是对社会工程、SQL注入、XSS、点击劫持这些有了粗浅的了解。

6.学习了一点点Linux命令

另外觉得Highchart、Pchart画出来的图确实很漂亮。

不足之处:

1.阅读的书不够多不够快,休息的时候不够自律,不能够有效的完成阅读计划。

2.代码风格不行,感觉以前放羊式的写代码惯了,现在看看,缩进、命名、模块划分都有问题存在。

3.不够仔细,大的功能块完成后Bug点比较多。对于一些小问题,比如每幅图的长度尽量对齐、图例统一放在下面,尽量在开发前一开始就注意。至于功能型的Bug,更应该一开始就将它扼杀在摇篮中。

4.对于IPV6不熟悉,对于网络协议不熟悉

5.数据结构和算法的功底比较弱,对于一些问题不能够快速的建模和给出漂亮的算法

2014年计划:

《鸟哥的Linux私房菜》-----重中之重,目前已经读了一部分,现在应该抓紧时间将它读完

《The Django book》--------------Django web开发指南已经看了,觉得讲得还是太浅太粗;要再看一本关于Django的,多练练手才行

《统计思维----程序员数学之概率统计》-----------太多算法都依赖于概率论的相关知识,比如朴素贝叶斯算法,决定把这本小书读了;另外,又是用python解释的,一举两得

《SQLite权威指南》--------去年看了一半,今年打算再重新把前面过一遍;后面是将SQLite内核实现的,尽量看看,看能不能看懂

 

软计划:

要锻炼身体,比如休息的时候,散散步、打打羽毛球;

定期吃核桃,吃饭时吃素一点;

少看电视,少看娱乐节目;了解点时事,可以适度看点电影;

坚持背单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