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定义的标识符:SurfFeatureDetector”问题解决办法


  在VS中使用opencv2.4.X版本的时候,如果使用SurfFeatureDetector(或者SiftFeatureDetector)做特征点检测的时候,按照官方文档上的示例代码include头文件为:opencv2/features2d/features2d.hpp,则会出现如下报错:errorC2065: “SurfFeatureDetector”: 未声明的标识符。

 

1、实际上2.4.X版本的SurfFeatureDetector(或者SiftFeatureDetector)包含在opencv2/nonfree/features2d.hpp中,所以应该include这个头文件,并且在“项目属性->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中加入库文件:opencv_nonfree240d.lib(以opencv2.4.0为例子)。

 

2、同时,特征点匹配中如果使用到BruteForceMatcher则应该include头文件:opencv2/legacy/legacy.hpp,并在“项目属性->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中加入库文件:opencv_legacy240d.lib(以opencv2.4.0为例子)。

 

3、此外,特征点匹配中如果用到FlannBasedMatcher则应该include头文件:opencv2/features2d/features2d.hpp,并在“项目属性->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中加入库文件:opencv_features2d240d.lib(以opencv2.4.0为例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