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经验】北科测控到清华精仪 —— 不要放弃,折腾到最后一刻

作者:创意部小南

写这篇的目的,不仅仅是希望可以保研的同学们了解保研,而且希望那些成绩排在中流的同学们对未来去向有进一步规划

 

先讲一个故事。我的同学小L成绩不错,爱好追各类美剧,对科研没有非常大的喜爱。小L考虑过出国,然而最终接受了保研资格。小L没有很多科研经历,夏令营去了中科院计算所,找了一位不错的老师;之后小L没有满足,又联系了北大、北航、清华,最终得到了清华生物医疗工程的专硕offer,而且老师人品很好。

但小L放弃了清华的硕士,选择去计算所读计算机,因为小L认为专业比学校更重要。最近小L一直在唠叨:出国这件事,一旦动了这个念头,就永远无法放下来。

 

一、定位问题

我想说,提前做出选择很重要。

首先是方向的选择。我在数学和自动化之间一直没有做出选择,直到我在北师大的数学夏令营中,才选择继续学习自动化方向,导致了半学期的忙碌学习数学没有意义,并错过了北大信科的夏令营。

其次是学位的选择。对于想保研的同学,大概是出国、硕士、直博三个选择,分别对应2年或5年、2年半左右、5年以上。我想说,选择直博并不等于放弃出国,因为大部分学校可以申请1-2年的公费出国交换。<

  • 9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