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不打烊,快车新分享

今年春节别的不说,快递行业与之前相比确是有的了很大的变化,包括顺丰、三通一达和京东在内的十家快递企业都相继宣布快递不打烊(不过会加收服务费)。而不仅是快递,各大网约车平台也都开始相继出台了新的运营策略。

其实网约车的现状大家也都比较清楚,出现新的策略不仅是因为春节临近,更是因为整个网约车市场的变化,新平台的快速发展和旧企业的焕发生机,都已经对滴滴的网约车霸主地位产生了冲击。
其中拥有大量城市地区运营牌照的易到便开始对司机端的佣金做出调整,甚至在春节期间,南通、黄山、乐山、镇江和西双版纳的车主端佣金直接为零,从2月6日到28日,全部可以享受到这条优惠待遇。而且不仅是在这五个城市,易到用车还正式表示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春运易达”的计划,期间会下调全国范围内车主端的佣金,最低至3.8%。
而滴滴当然不会坐以待毙,日前,滴滴先是宣布与北汽、比亚迪、长安等12家汽车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准备搭建一个以新能源汽车为主题的,共享汽车服务体系。并且因为已经预测到春节期间打车难,所以滴滴还下线了部分专车的动态调价,修改成全面上线排队功能,并且增加了“春节司机服务费”项目。
另外,滴滴今天还发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将与日本的软件计划成立合资企业,进军日本的出租车市场,利用滴滴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搭建网约车平台,以次来提高日本司机和整个出租车行业的出行、运营效率。并将在今年内在大阪、京都、东京等地区试运营。
其实这也是滴滴的一个应对策略,虽然现在国内网约车市场比较混乱,但是短期内还是很难威胁到滴滴的地位。趁此机会,不如努力扩宽渠道,发展海外市场,这样就算最后国内的市场份额被侵占,对企业的整体运营影响也并不大,并且还能促进行业走出去,建立更加完善的企业生态。
不过具体会有什么变化,年前很难得到详细信息,所以软件产品网会持续报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