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游戏开发原理及关键技术

一、游戏开发最重要的是游戏逻辑和动画。包括:背景图片控制,动作动画控制,音效控制

1、场景背景图片控制

2、动作动画控制:通过图片来实现动画。

3、音效控制:音频文件。

4、游戏逻辑。

二、游戏的横竖屏显示

1、横屏显示,只要在配置文件中设置android:screenOrientation="landscape"就行了,或者在代码中 setRequestedOrientation(ActivityInfo.SCREEN_ORIENTATION_LANDSCAPE);。

2、竖屏显示,只要在配置文件中设置android:screenOrientation="portrait"就行了,或者在代码中setRequestedOrientation(ActivityInfo.SCREEN_ORIENTATION_PORTRAIT);

3、默认即不设置则为横竖屏根据屏幕的位置切换。

三、动画的实现

1、实现动画框架SurfaceView,用来定时更新画面实现动画。详见:游戏开发-SurfaceView类使用详解

2、在SurfaceView中添加,触摸屏控制,游戏所有的控制和响应都在监听触摸事件

public boolean onTouchEvent(MotionEvent event) 

3、游戏主界面activity加载这个游戏框架

this.setContentView(gameSurfaceView);

四、动画实现的逻辑

1、线程定时刷新。

2、每刷新一次,根据游戏中的对象不同的状态显示不同的图片,即更新各部件的状态。

3、移动的对象,根据定义的移动速度(每刷新一次移动的像素)和目标位置,来更新对象的位置,直到对象位置到达目标位置。

4、目标位置的坐标,由触屏事件函数来获取onTouchEvent(MotionEvent event)

总结:定时刷新、触屏激发、更新图片和位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