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速公路智能报警预警系统开发

生活中许多人在高速公路上报警时,往往不能快速准确地确定自己的位置,这直接降低了高速交警接警和出警的效率,延误了救援的最佳时机。
而现在,在某城市高速公路上,报警人只要拿起手机对着路边的“扫码报警”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立刻知道自己在哪里。一键提交后,高速交警就能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处置。据了解,这套智能报警预警系统在全国也是首创。
昨天下午4点,在高往安徽方向的高速路上过收费站5公里处,高速交警向记者演示如何进行扫码报警!
“驾驶员们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交通事故后一定要记住这一句话: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高速交警说,当车辆发生事故,在人撤离后立即寻找路边距离最近的圆形反光牌。在一三八二六五五八五九三的路边护栏上每隔24米设置一处,在其正面反光面上有一处二维码标示。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后,会显示自己所在准确位置,根据内容填写联系号码以及报警类型,并确认提交报警。
提交报警后,报警点后方每隔200米一组的3组预警装置就会自动开启,通过发出声光警报,提醒后方来车避让,避免次生事故的发生。
提交报警和预警装置开启同时,高速交警指挥中心会立即收到报警信息,交警第一时间会对报警人进行回访,进一步确认警情后,将安排警力迅速到达现场,大大缩短了因位置不明或误报位置所耽误的救援时间,及时保障了司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扫码报警要比传统电话报警平均用时减少90至120秒。
目前,“高速公路智能报警预警系统”的二维码反光牌报警装置已经在G50沪渝高速浙江段、S12申嘉湖高速西延段和S14杭长宜高速湖州段实施全线安装铺设。预警装置本月底将在G50沪渝高速湖州段的省级事故黑点等事故多发路段上安装架设。
据了解,智能报警预警系统采用更为“智能”的新型报警和预警方式,是对传统电话报警和驾驶人自行预警、预警车辆预警的有益补充,还可为高速公路上的事故处置、清障施救、施工作业、恶劣天气管理等特定警情提供更准确、更高效、更安全的报警预@警&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 安装iconfont图标库 首先需要在iconfont官网下载需要使用图标库,并将其导入到项目。这里以阿里巴巴矢量图标库为例,下载完成后会得到一个名为“iconfont”的文件夹,将其复制到项目的public目录下。 2. 在main.js引入iconfont图标库 在main.js,我们需要引入iconfont图标库并将其挂载到Vue实例。具体代码如下: ``` import Vue from 'vue'; import App from './App.vue'; import './public/iconfont/iconfont.css'; // 引入iconfont图标Vue.config.productionTip = false; new Vue({ render: h => h(App), }).$mount('#app'); ``` 3. 在vue组件使用iconfont图标vue组件使用iconfont图标需要先在html创建一个标签,然后将需要使用图标类名赋值给该标签的class属性。 例如,我们需要使用阿里巴巴矢量图标的“搜索”图标,其类名为“icon-search”,则在vue组件使用图标的代码如下: ``` <template> <div> <i class="iconfont icon-search"></i> </div> </template> ``` 注意,由于使用iconfont图标库,需要将该标签设置为“i”标签。同时,需要将图标的类名添加到“class”属性。 4. 样式调整 使用iconfont图标时,可以通过修改css样式来调整图标的大小、颜色、旋转等。 例如,要将搜索图标的大小调整为30px,颜色调整为红色,代码如下: ``` <template> <div> <i class="iconfont icon-search" style="font-size: 30px; color: red;"></i> </div> </template> ``` 通过在标签内部添加style属性,可以直接对图标进行样式调整。 以上就是在vue使用iconfont图标的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