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和DVM

区别

区别一:dvm执行的是.dex格式文件 jvm执行的是.class文件 Android程序编译完之后生产.class文件,然后,dex工具会把.class文件处理成.dex文件,然后把资源文件和.dex文件等打包成.apk文件。apk就是android package的意思。 jvm执行的是.class文件。
区别二:dvm是基于寄存器的虚拟机 而jvm执行是基于虚拟栈的虚拟机。寄存器存取速度比栈快的多,dvm可以根据硬件实现最大的优化,比较适合移动设备。
区别三:.class文件存在很多的冗余信息,dex工具会去除冗余信息,并把所有的.class文件整合到.dex文件中。减少了I/O操作,提高了类的查找速度

Dalvik

Android 运行环境主要指的虚拟机技术——Dalvik。Android中的所有Java程序都是运行在Dalvik VM上的。Android上的每个程序都有自己的线程,DVM只执行.dex的Dalvik executable 文件。每个Android应用在底层都对应有一个独立的DVM实例并在其解释下执行。
虽然DVM也是用Java编程语言,Dalvik虚拟机和一般JAVA虚拟机(Java VM)并不兼容,他们两个的区别是JVM标准执行的是.class的字节码(bytecode ),而是DVM执行的是其专有的(.dex)执行文件。在编译过程中,Java把类编译成一个或多个.class byte code 文件,然后打包到jar中,JVM会从中jar文件中获得相应的.class文件和JRE字节码。 Android VM虽然也是是用Java语言进行编程, Java程序通过编译后,还需要通过SDK中的dex工具转化成.dex格式,DVM再从其中读取指令和数据。
每一个应用程序即一个进程(Linux的一个Process)。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Java VM是以基于栈的虚拟机(Stack-based),而Dalvik是基于寄存器的虚拟机(Register-based)。显然,后者最大的好处在于可以根据硬件实现更大的优化,这更适合移动设备的特点。
DVM非常适合在移动终端上使用,与PC相比,它不需要很快的CPU和大量的内存空间. Google的测算显示,64MB的内存已经能让系统正常运转了。其中24MB被用于底层系统的初始化和启动。另外20MB被用于启动高层服务。DVM有如下特征:
•使用专有的.dex格式。
•原因是java类文件在编译过后,会产生至少一个.class文件包含大量陈余信息,dex文件格式会把所有的.class文件内容整合到一个.dex文件中。即减少了整体文件的尺寸和IO操作,也提高了类的查找速度。
•增加了对新的操作码的支持
•文件结构尽量简洁,使用等长的指令,借以提高解析速度。
•尽量扩大只读结构的大小,借以提高跨进程的数据共享。
•dex的优化,dex文件的结构是紧凑的,但是如果想提高运行时的性能,就需要对dex文件进行进一步的优化,这些优化针对以下几个方面:
•验证dex文件中的所有类
•对一些特定的类和方法里面的操作码进行优化
•调整所有的字节序(Little_endian)和对齐结构中的每一个域
•基于寄存器,基于寄存器的虚拟机虽然比基于堆栈的虚拟机在硬件,通用性上要差一些,但是它的代码执行效率去更好
•每一个Android应用都运行在它自己的DVM实例中,每一个DVM实例都是一个独立的进程空间。所有的Android应用的线程都对应一个Linux线程,DVM因此可以更多地依赖操作系统的线程调度和管理机制。不同的应用在不同的进程空间里运行,不同的应用都是用不同的Linux用户来运行以最大程度地保户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和独立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