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出家,JAVA两年工作生涯。

两年的JAVA工作。对于整个JAVA行业来说还是太短, 很佩服那些大牛。 没事的时候经常在想,那些七八年以上的JAVA都会或者需要哪些牛逼的技术,当然也不排除混工资资历的。我也明显不想成为那样的人。

两年的JAVA工作。需要学习的技术还非常多。现在的状况无非有两种选择:1.应付工作,混混工资。当然目前这家公司给出的工资相当高。但是项目老旧,感觉已经学不到想要的了。2.果断离职找一家技术不说高大上但是也能跟得住潮流的公司。

 

  先说说我吧,从东北一个偏僻小镇出来。小时候淘气,初中毕业上了一个镇里的技校,记得学的是机电一体化,学了两年多被分配到苏州佳能的厂子里。当时比较孤僻,跟同学的关系也不是很好,很少出远门。出来后还是很开心的,打算自己在外边闯出一片事业。我虽然没上大学,但是当时的我也很有信心,在佳能清晰地记得做的流水线,外装一。组装打印机外壳。可能是命中有一劫,在佳能做的很开心因为一些意外。左臂断了,后来就是住院,回东北老家。厂子是去不了了。那时我比较热爱玩游戏,而且年龄很小,那时才十六。对黑客和编程非常着迷。一直想学习这方面的东西。可是家里人因为我没上学,知识不够,一直反对我去。等左臂的伤好了以后,就在老家附近的市里打工,最开始学厨师,学了半年切墩,后来觉得这不是我想要的,也心灰意冷,去了前厅当服务员,传菜生。也是我最累最苦的两年。让我懂得了知识的重要。打算学一些电脑技术。

  最开始的转折点,在于和家人吵了两年的架,摔了几个手机。当时家里经济状况很不好,说如果我要学的话,以后就不管我了。除了上学期间的学费生活费,以后不会为我掏一分钱。而我也算年轻气盛吧。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前往北京学习技术的道路。当时也不懂什么语言,和互联网的情况,只是自己学了一些很基础的C。在网上咨询培训机构。当时是想做游戏方面的,结果被北大青鸟拐上了JAVA的道路,当然,虽然离我得理想差了一点,现在我也不是很抵抗JAVA。在培训的时候学的很认真,刚开始接触JAVA,学的很快,可能是因为我年龄小比较聪明的原因。学了一年半,其中多次翘课。但是基础学的很扎实,就是理论差了一点。一年半三个学期。记得青鸟定义的是初级中级高级JAVA工程师,三次结业考试,实际上机考试三次99分(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给一百分怕我骄傲),理论基本上及格往上一点。买了民办学校的毕业证,很快就从青鸟毕了业...

  

  当时我是我们班教导老师和班任最看好的一个。当时培训面试嘛,主要是靠嘴忽悠,都是包装一年左右的工作经验。而我的面试很不顺利,可能是我嘴笨和对陌生人紧张,也有点不自信。面了十几家都没有人要,当时我期望的工资是7K左右,最后实在是失望了,偶然在JAVA招聘QQ群里找到了一家非常小的公司,公司刚组建技术团队做外包。我也不敢要工资,给了5K就去干了,也坦白了我没有工作经验。当然第一次做编程工作很长一段的时间非常有激情,学的也很快,工作的时候感觉学校里学的东西真是太少了。公司用的也就是一些基本的框架,Hibernate+Spring+Spring MVC,培训的时候学过用的很顺手。就这样拼命做了一年多,基本上比996还多,工资涨得也很快,一年多从5K涨到了11K,对于刚工作一年多的我或者大学毕业的学生工资算是很高了。后来公司因为不挣钱,技术部解散了(当然是做的P2P项目没卖出去也很烂)。离职以后找了一家保险反欺诈的公司,因为我是以一年经验过去工作的,工资给我7.5K,当时这家公司用的技术也算是跟得上潮流了,Redis,dubbo,jersey,JDK1.8,很多新鲜的玩意,我都第一次接触过。一个多月,我像干瘪的海绵,疯狂的学习,吸收新技术,新知识。虽然我只在这个公司坚持了一个半月就离职了,因为这家公司的JAVA很多,我刚去的时候没人带我,公司没有产品,一个技术经理什么也不管,只管保险公司返回来的数据做统计,很忙。扔给我三个截图让我来开发一整个APP和后台的接口,干得很懵,也是天天加班,顺便把公司用到的技术都百度搜了一遍,自己做个实例,明白是怎么用的。原理大概知道一些。

从保险反欺诈的公司出来后,觉得自己已经很厉害了,然后又去了另一家P2P公司,9.5K来得这家平台,纯做互联网P2P的,存活的还算不错,可是项目烂摊子很多,而且这家公司的JAVA开发的技术基本上都是刚毕业的,老的一批人都走了。没有注释没有文档。只有代码,又是996的工作方式,干了两个月公司搬到亦庄,因为离家太远和为了了解项目我干脆住在公司。说起来有点好笑,我一个一年半工作经验的人带着四个刚毕业的来维护一个P2P整个项目,而且日访问量基本上在几万。但是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了,非常努力的工作,学。

  直到有一天我第一家公司的产品经理来找我,说他的公司非常好,也是家做P2P的,也缺JAVA,让我过去。工资给到15K,都不用面试,因为以前配合过。所以很多东西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多麻烦。我就来到我现在这家公司。P2P平台一直不温不火,项目一样老旧,四五年前的代码。基本上几千人同时访问就爆炸。没有并发。要改就需要大改。但是公司是集团性质,一点都不予平台支持。 也没精力去改。就这样,我现在被一直拖着,虽然也网上学习学习心得技术。毕竟没有工作时候用的那么深刻。

  工资虽然上来了,技术却没太大的提升,虽然分布式,高并发之类的东西我都理解。 可是没实践过。 我该怎么走以后的路? 请大佬们指点。

 

 

  一个默默无闻却有理想的小码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