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阶之路】Mysql与Oracle的区别

导言

大家好,我是南橘,从接触java到现在也有差不多两年时间了,两年时间,从一名连java有几种数据结构都不懂超级小白,到现在懂了一点点的进阶小白,学到了不少的东西。知识越分享越值钱,我这段时间总结(包括从别的大佬那边学习,引用)了一些平常学习和面试中的重点(自我认为),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加我的公众号,以后的最新的文章第一时间都在里面,也可以找我要思维导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说到MySQL和Oracle之间的区别,大家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MySQL是开源的项目,因为开源,所以免费。理所当然的,一些中小企业考虑数据库的时候MySQL肯定是首选。Oracle是Oracle公司推出的一款成熟的数据库产品是闭源同时也是收费的,但是Oracle官网是不限制下载的,一般的开发测试是没问题但是你如果来拿来商用而又不给Oracle付费的话,肯定是被Oracle强大的法务部门给狠刮一块肉(当然比任天堂和迪士尼还有些差距)。

不过现在两种产品都是一家的,也都有商业版,都要钱。当然,技术实现上还有线程的不同实现导致两者还是适合不同的环境的。

一、MySQL和Oracle在操作上的一些区别

1、主键

  • MySQL 一般使用自动增长类型主键,在创建表时只要指定表的主键为auto increment,插入记录时,不需要再指定该记录的主键值,MySQL将自动增长。
  • Oracle没有自动增长类型,需要自增主键时一般使用的序列,插入记录时将 序列号的下一个值付给该字段即可。如果不需要使用自增主键,一般会选择使用全剧唯一的流水号作为Oracle数据库的主键。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