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
  • 资源 (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代表15支阿里系技术博客,云栖社区入驻CSDN博客

2016,我们来了。云栖社区入驻CSDN!首批15支技术团队,包含数据库、aliexpress、云盾、云存储、资源编排、手机淘宝、智能语音交互、技术保障、容器、ODPS、E-MapReduce、中间件、持续交付还有社区技术团队,送给程序猿们一份别开生面的新年礼物。

2016-01-11 09:55:28 2737

云计算大数据智能交通行业应用论坛—大数据时代城市交通的思考分析决策—杨东援

同济大学教授/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学会副主任委员杨东援在题为《大数据时代城市交通的思考·分析·决策》的演讲中表示,对于城市交通来说,大数据不是一种时髦,而是技术推动、需求拉动和任务理念变革所共同呼唤的创新,而面对城市交通领域大数据技术应用问题,需要政府提高预见性,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增强把脉诊断能力。

2015-06-23

云计算核心技术架构论坛(二)— 基于OpenStack的大型电商私有云之路—张小斌

张小斌介绍,从2014年5月开始,苏宁电商开始构建OpenStack私有云,把全国门店用OpenStack管理,经过了单控制节点的OpenStack生产集群部署到多数据中心、多Region、高可用生产集群部署的转变,现在有4个Regions,几百个计算节点,数千虚拟机(大部分KVM虚拟机+少部分Docker),包括内网和DMZ的多个可用域,多主机集合(集群),专用资源池,计算与存储密集型主机资源池等。

2015-06-23

云计算核心技术架构论坛(二)—基于云平台架构千万级移动应用—孙东风

孙东风从足记IT架构的变迁过程,介绍了足记如何基于云平台架构千万级移动应用。作为基于图片社交的移动互联网应用,足记注册用户将近3000W,DAU百万级别,日新增用户30~40%。在这个过程中,由于用户量爆增,导致服务器整个架构产生了很多的变化。

2015-06-23

云计算核心技术架构论坛(二)—容器如何帮助企业转型互联网架构—陈齐彦

陈齐彦认为,在互联网+的时代,企业软件发展到今天,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也就是我们的“瀑布式”的软件开发模式存在着一定的瓶颈,已经无法满足企业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和市场需求的特点。他表示,在容器出现之前,软件开发被团队少协作、运维难追溯、质量不可控、集成不持续、集群难伸缩、交付缺统一等痛点所困扰。容器的出现,使得软件开发过程有了新的理念,即:精益工程(方法论)、移动(应用)、Git Flow(协作)、微服务(架构)、云平台(平台)、容器(发布)。

2015-06-23

云计算核心技术架构论坛(一)—短视频和云存储—李道兵

七牛云存储首席架构师李道兵分享云存储如何解决短视频行业的痛点。当前短视频产品疯狂增长,主要痛点在于数据上传、数据存储、数据处理集群、数据分发等方面,但随着SSD的广泛应用,数据库的处理能力已经提升了2-3个数量级,架构瓶颈反而容易出在数据存储层面。

2015-06-23

云计算核心技术架构论坛(一)—云计算核心运维架构—丛磊

新浪云计算总负责人、SAE创始人丛磊认为,运维是云计算的核心,但中国企业云环境下运维一个平台非常困难,原因如下:用户不可预知性;业务不可预知性;服务多样性;资源共享性;早期夸大导致用户理解偏差。

2015-06-23

云计算平台构建与实践论坛(二)—基于hypervisor的Docker引擎—王旭

HYPER创始人&CTO王旭在演讲中表示,目前正处Docker热潮,Docker究竟是什么?他认为Docker=Container(LXC)+Layered Image(aufs),LXC和aufs两者都不是新东西,而结合后却产生了很大的效应,原因在于Docker的核心是以应用为中心,大大简化了整体发布流程,降低了运维难度。Docker对应用进行了封装,使操作系统回归本原 ,应用与操作系统完全解耦,是运维领域的一大革命。同时他表示虚拟机的问题在于没有做到“应用为中心”,而Hyper正是应用中心的虚拟化,之后,他还介绍了Hyper的本质,以及在已经有容器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虚机,并将Hyper和容器进行了对比。

2015-06-23

云计算平台构建与实践论坛(二)—什么是云加速—黄惠攀

杭州又拍云CTO黄慧攀发表了题为《什么是云加速》的演讲。他首先介绍了到底什么是云加速,他认为其本质还是网络加速,之后,他还分享了UPYUN云计算的系统架构。虽然云加速会带来硬件成本、系统开发以及网络运营方面的代价,但是云加速所带来的价值也是显而易见的,他认为主要有两点,第一是服务标准化、透明化、公平;第二是服务质量一致,优化周期短,而作为新一代CDN加速服务的UPYUN重新定义了云加速。

2015-06-23

云计算平台构建与实践论坛(一)—基于OpenStack的混合云落地中国企业的挑战与对策—姜 林

KeyTone Cloud 刻通云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姜林发表了题为《基OpenStack 的混合云落地中国企业的挑战与对策》,首先他介绍了中国云计算市场的一个真实状态是什么,接着他分析了OpenStack在中国企业接收和使用的程度到底如何。最后他概要解说一下刻通云的背景、产品和定位。他的演讲重点分享了混合云落地在中国企业所遇到的一些挑战,混合云在中国企业进行部署的时候有复杂的环境和困难,我们该如何应对。

2015-06-23

云计算平台构建与实践论坛(一)—云计算:服务平台和国际前景—Norberto

来自都灵理工学院高级副讲师Norberto Patrignani发表了题为《云计算:服务平台和国际前景》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云计算作为计算方式和信息处理历史上的典型模式转变,云计算对于公司、社会以及可能的政策制定者均产生了重要影响,包括可持续的环境的角度,以及以人为本的必要性的角度。最后他从IFIP的角度探讨了云计算技术的重要性。

2015-06-23

主会—基于密码技术的可控、可信、安全云—张岳公

6月5日的全体会议上,北京三未信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岳公表示,基于云资源的共享集约化思想,云安全隐患主要来自:传统边界安全防护思想失效,封、堵、查、杀防不胜防,虚拟环境下认证授权、访问控制更加困难,云中管理员拥有更大的权限。针对这种现象,张岳公认为密码技术在云安全保障上更有优势:密码技术是有系统理论基础的技术;密码技术是主动的安全技术,在认证、授权、控制和数据保护上有优势;密码技术和数据的处理紧密结合,符合纵深保护策略。而在密码技术实现中,硬件无疑更有优势。

2015-06-23

主会—互联网+ 中国电信在行动!—黄礼莲

在中国云计算大会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副总经理黄礼莲发表题为《互联网+ 中国电信在行动》的演讲,她谈到, “互联网+”吹响了经济转型全面创新的号角,而数据中心和网络是互联网+基础。中国电信责无旁贷的要打造以数据中心为核心的新兴互联网,构建领先的云计算服务能力,全方位可定制化、更懂用户的云服务,构建多维度,全方位的大数据及分析能力,强化产业链合作和生态圈打造,合力推动产业互联网在四大领域的落地,打造可信赖的安全保障体系,打造可信赖的安全保证服务体系,助力互联网+,打造政府企业客户首先服务商。

2015-06-23

主会—360云计算安全与大数据应用2—谭晓生

在大会第二天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360副总裁谭晓生表示云计算面临着比传统IT技术更多的安全挑战,有来自云计算系统本身的安全性,有云计算组成的复杂性带来安全性验证的挑战,有黑色利益滋生出的威胁。那企业该如何防御来自方方面面的安全问题,谭晓生分享了360的云计算安全总体思路:(1)纵深防御提高攻击成本;(2)主动挖掘漏洞,奖励发现者,同时加强自我保护;(3)关注数据安全;(4)做好最坏打算,假设被功破。

2015-06-23

主会—Turning IT capabilities into Business Success—Mark Mueller-Eberstein

在大会的第三天,Adgetec公司CEO、畅销书作者Mark Mueller-Eberstein教授发表题为《云计算大数据推动业务创新发展》的演讲,介绍如何有效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带来的机会,使之在快速变化的世界能成为我们的“商业加速器”。Mark Mueller-Eberstein表示,基于近8年来对大约5万家企业的业务数据和IT投资数据的研究发现,IT的成熟度是企业成功的关键指标。他认为,未来两年内最为重要的技术趋势包括移动、物联网、超级应用、更加智慧的城市和环境以及3D打印等。我们可以根据心理社会发展模型,通过一种过渡理论,将情绪带来的消极影响转化为积极的因素来抓住这些技术趋势带来的新机会,更灵活地满足我们的客户需求。

2015-06-23

徐萌:中国移动大数据应用实践

在BDTC2013上,中国移动研究院专家、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云计算系统部大数据产品开发室技术经理徐萌发表了《中国移动大数据领域应用实践》主题演讲,她表示中移动移动互联网用户流量激增,手机数据化、宽带化趋势明显,亟需深挖大数据的价值。

2014-05-29

【金融存储】基于MGM的应用级业务连续性方案

一种基于MGM技术的应用级业务连续性方案,主要讲述的是,使得基于存储复制的技术MGM(Metro/Global Mirror)来替代原先市场上基于数据库日志复制技术。

2013-07-29

【存储】一种基于MGM技术的应用级业务连续性方案

金融行业,【存储】一种基于MGM技术的应用级业务连续性方案,主要讲述的是,使得基于存储复制的技术MGM(Metro/Global Mirror)来替代原先市场上基于数据库日志复制技术。

2013-07-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