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MySQL中针对大数据量常用技术

  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数据的量级也是撑指数的增长,从GB到TB到PB。对数据的各种操作也是愈加的困难,传统的关系性数据库已经无法满足快速查询与插入数据的需求。这个时候NoSQL的出现暂时解决了这一危机。它通过降低数据的安全性,减少对事务的支持,减少对复杂查询的支持,来获取性能上的提升。但是,在有些场合NoSQL一些折衷是无法满足使用场景的,就比如有些使用场景是绝对要有事务与安全指标的。这个时候NoSQL肯定是无法满足的,所以还是需要使用关系性数据库。

  虽然关系型数据库在海量数据中逊色于NoSQL数据库,但是如果你操作正确,它的性能还是会满足你的需求的。针对数据的不同操作,其优化方向也是不尽相同。对于数据移植,查询和插入等操作,可以从不同的方向去考虑。而在优化的时候还需要考虑其他相关操作是否会产生影响。就比如你可以通过创建索引提高查询性能,但是这会导致插入数据的时候因为要建立更新索引导致插入性能降低,你是否可以接受这一降低那。所以,对数据库的优化是要考虑多个方向,寻找一个折衷的最佳方案。

  一:查询优化


  1:创建索引。

  最简单也是最常用的优化就是查询。因为对于CRUD操作,read操作是占据了绝大部分的比例,所以read的性能基本上决定了应用的性能。对于查询性能最常用的就是创建索引。经过测试,2000万条记录,每条记录200字节两列varchar类型的。当不使用索引的时候查询一条记录需要一分钟,而当创建了索引的时候查询时间可以忽略。但是,当你在已有数据上添加索引的时候,则需要耗费非常大的时间。我插入2000万条记录之后,再创建索引大约话费了几十分钟的样子。

  创建索引的弊端和场合。虽然创建索引可以很大程度上优化查询的速度&#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