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程序员是那种过单行线马路都要往两边看的人

最近一周帮我以前一个同事推荐工作,顺便了解下行情,我这个同事我感觉还行,技术不说有多好,但是往年绝对不至于简历筛选时被刷掉那种,最先开始推给了一个我比较信任的HR手里,她兼职猎头,推给这个HR以后,投给了某陌社交平台,她说比较悬,不一定有结果,原因是他现在的工资太低了。不到20k,如果简历在没什么亮点,会被认为你能力不行。面试的机会可能都没了。果不其然。

随后我陆陆续续又给他推荐了四个猎头,结果都一样!!!从这几个猎头口中得到的答复,可以肯定今年互联网不好找工作真不是闹着玩儿的。今年是猎头都推不出去了,原因我大概总结了几点:

  1. 猎头推荐的坑位本身就比较高端,要求也比较高。这也就是说不是找不到工作了,自己还可以找要求低一点的。直接联系企业。

  2. 简历需要“单闪”,我也是第一次听说这个词,猎头给我解释的是要么211以上,要么大厂背景,单方面有闪光点。

  3. 对技术水平要求高,往年刷题就可以搞定,现在要考察你对技术是否真的知其所以然,还有就是业务能力,你是否对项目有全面的认识。

  4. 高潜:学历高潜力高,就是要年轻的,贵的。

但是不要恐慌,工作还是能找到的,只不过找个“合适”的工作比较难了,市场行情我们改变不了,但是我们自身还是有救的。

这几天我加了以前的校友群,19年的学弟问我10年前报考学的什么,我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弟说那看来你当时考的挺好的,我说不会呀,我当时报这个是因为计算机专业是分最低录取最保守的。学弟说现在计算机已经比以前高多了,计算机在整个学校分都算高的了。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哪个行业也不会一直好一直不好,我上学时第一个学期院长就跟我们说,前几届的学生,一毕业就失业,计算机根本找不到工作,在你们十年前,毕业时会HTML那都能找到工作。相反我毕业那会儿互联网火起来了,我毕业后也没失业。我们没办法预测太多以后的事情,只能丰富自己的技能,以备不时之需。不然你能怎么办?你有更好的办法和出路吗?总不能因为行情不好就放弃了,那你家里的有矿。

身边优秀的人,面试有都挑剔。

整理身边同时朋友给出的各种各样拒绝面试的理由:emmmm...

1.让自己带简历,企业不给准备简历的不去面,我没打印机,公司有打印机为什么hr自己不准备简历。我觉得合理!

2.做笔试题的不面,浪费时间。我个人也极其讨厌做笔试题。有什么问题可以当面交流。

3 坐等30分钟面试官还不来的起身就走,不管你什么原因。

4 复试改天约的拒绝复试,没时间总跑你那。

5 周六还上班的拒绝面,不管你是几倍工资。赞同。

6 试用期工资打折的拒绝,劳资不面,拒绝剥削。

7 五险一金不全额的拒绝面试,这个必须不面。

8 我经历过最奇葩的,还没面试先要查学历真假的,2话不说,拿腿走人。

9 身边还有更奇葩的,因为公司配的不是mac ,拒绝入职。

10 京东躺枪,接到面试电话,是京东?去亦庄面试?nonono 太远了,我不去。

11.要工资流水的不去,没别的原因,就是不想给你。12.身边还有更奇葩的,因为公司配的不是mac ,拒绝入职。

然而,我发现这些人依旧还能找到工作,并没有失业,因为他们自己足够自信不害怕找不到工作,学好技术有多重要。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