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NET 5 Preview2发布

在4月2日,发布了.NET 5.0 Preview2,这次发布对一些功能和性能做了相关的改进,同时后面也会实施5.0版本更多的功能,其中一些功能目前也dotnet/designs在.NET 5 Preview1中可以看到.NET 5里程碑中已经完成的建设任务,当然可以查看相关的设计资料进行反馈,同时可以下载Preview2并进行测试他。

可以在Windows MacOS和Linux下载.NET 5 Preview2

  • .NET 5 Preview2 And Runtimes

  • Docker Images

  • Snap Installer

ASP.NET Core和EF Core也在当天发布。

必须要使用Visual Studio 2019 16.6才可以使用.NET 5.0。安装最新版本的C# 扩展,将.NET 5.0在VisualStudio Code中使用,目前还不支持Mac的Visual Studio.

发行说明:

  • .NET 5.0 Preview2发行说明

  • .NET 5.0已知问题

  • GitHub中issues

RyuJIT中代码质量的改进

每个版本都包含着一些更改,这些更改可以改进JIT生成的机器代码(它被称为“code quality”).更好的代码质量意味着更好的性能。总而言之,下面改进中一半的是实际的新优化,另一半是由于更改RyuJIT的流程而使现有优化能够应用到更多的代码中.

  • Use xmm for stack prolog – dotnet/runtime #32538 更改为x86/x64 prolog归零代码,改进:Json;

  • Add ValueNumbering support for GT_SIMD and GT_HWINTRINSIC tree nodes – dotnet/runtime #31834 —为SIMD和硬件固有类型启用优化器。

  • Use GT_NULLCHECK for unconsumed indirections – dotnet/runtime #32641—删除冗余null检查。

  • invoke nullable box optimizations earlier – dotnet/runtime #32269—改善优化Nullable

  • Optimize range checks for various array index patterns – dotnet/runtime #1644-消除 range checks 的改进。

  • Optimize obj.GetType() != typeof(X) for sealed classes – dotnet/runtime #32790-改进了类型检查表达式。

  • Eliminate duplicate zero initializations more aggressively – dotnet/runtime #31960—更好和更广泛的方法,以消除重复零初始化。

  • Fix method and basic block flags used by early opts – dotnet/runtime #2196

  • 优化某些可以频繁使用,现在更经常地用常数替换数组长度。

垃圾收集器

  • Card mark stealing – dotnet/coreclr #25986- 服务器GC(位于不同线程上)可以在标记由较早一代对象保留的gen0/ 1对象时进行执行获取。这意味着,对于某些GC线程要花费更长的时间进行标记的情况,短暂的GC暂停时间较短。

  • Introducing Pinned Object Heap – dotnet/runtime #32283 — 实现了POH(Pinned Object Heap)功能的一部分– GC内部的一部分。这个新的堆(本质上是LOH的对等体)将允许GC分别管理固定对象,从而避免固定对象对世代堆的负面影响。

  • Allow allocating large object from free list while background sweeping SOH – dotnet/runtime #2103 — 当BGC清理SOH时,使用空闲列表启用LOH分配。以前这只是在LOH上使用段空间的末端。这样可以更好地使用堆。

  • Background GC suspension fixes – dotnet/coreclr #27729 -暂停修复程序减少了BGC和用户线程被暂停的时间。这样可以减少发生GC之前挂起托管线程所需的总时间。dotnet / coreclr#27578也有助于达到相同的结果。

  • Fix named cgroup handling in docker – dotnet/runtime #980 — -
    添加了对从命名cgroup读取限制的支持。以前,我们仅从全局范围内阅读。

Closing

在容器,虚拟机大家可以去尝试Preview2。希望大家对.NET5提出并反馈意见。接下来几个月里面,将会有更多的版本发布。最终将在11月发布正式版本。

作为测试案例,目前.NET 5.0在Azure负载均衡上运行了.NET网站的50%的流量.
自从发布预览版1天以来一直在上面这么做了,也许大家还记得.NET Core3.0和3.1也这样做过测试案例.
通过将流量分流为5/5,可以确保在不断地性能数据情况下5.0将持续的改进变得更好。这种测试是公开的,也是一种很好的测试方法,目前用.NET5在核心网站的生产环境这将是对.NET5最大的信任,当然不建议大家这样是哟经,建议等等.目前版本号在网站的页脚中可以看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