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net core高吞吐Http api服务组件FastHttpApi

简介

是dotNet core下基于Beetlex实现的一个高度精简化和高吞吐的HTTP API服务开源组件,它并没有完全实现HTTP SERVER的所有功能,而是只实现了在APP和WEB中提供数据服务最常用两个指令GET/SET,满足在应用实现JSON,PROTOBUF和MSGPACK等基于HTTP的数据交互功能,虽然是一个精简版本但针对SSL这方面的安全性还是支持。有牺牲就必然有收获,FastHttpApi作出这么大的精简必然在性能上有所收获取,经测试FastHttpApi在GET/POST这些数据交互的场景下性能和吞吐能力是Asp.net core集成的Kestrel的要优胜许多。

https://github.com/IKende/FastHttpApi

使用便利性

FastHttpApi虽然在HTTP方面作了大量的精简,但并没有为此增加了它使用的复杂度。FastHttpApi具备asp.net core webapi的便利性;应用人员只需要制定和webapi一样的方法即可,在使用过程中和写普通逻辑方法没有多大的区别。

定义一个控制器

控制器用来定义具体相应URL处理的方法,只需要在类上定义Controller属性即可把类中的Public方法提供给Http访问;方法参数来源于QueryString,当参数标记为BodyParameter的时候参数来源于Http Body.

640?wx_fmt=png

Filter定义

Filter是Controller处理方法的拦载器,通Filter可以对所有方法进行统一拦载处理,如权限日志等。

640?wx_fmt=png

启动服务

640?wx_fmt=png

制定HTTP Body转换器

转换器是组件最常用的自定义功能,通过它可以实现不同种类的数据格式,如json,protobuf和msgpack等。以下是一个json转换器的实现

640?wx_fmt=png

性能对比测试

由于dotnet core下面没有其他简化的http api组件,只能拿Kestrel asp.net core来作对比,虽然对asp.net core不公平,但这样的对比测也只是为了体现简化后的性能回报;测试服务器是阿里云的4核虚拟机,8G内存,测试工具是AB,测试功能主要是针对GET/POST的json数据处理。由于Kestrel asp.net core默认不支持AB的Keep-Alive选项,所以测试结果就并没有针对asp.net core的Keep-Alive测试

Kestrel asp.net core代码

640?wx_fmt=png

FastHttpApi 代码

640?wx_fmt=png

Kestrel asp.net core GET测试结果

640?wx_fmt=png

FastHttpApi GET测试结果

640?wx_fmt=png

FastHttpApi GET测试结果开启Keep-Alive

640?wx_fmt=png

Kestrel asp.net core POST测试结果

640?wx_fmt=png

FastHttpApi POST测试结果

640?wx_fmt=png

FastHttpApi POST测试结果开启Keep-Alive

640?wx_fmt=png

针对Kestrel的对比测试

对比一下两者在accept connection上的性能差异,开启了两个AB实例同时进行压测,结果是FastHttpApi在处理并发数快高于Kestrel快一倍的情况,CPU使用率只有Kestrel的一半。

Kestrel代码

640?wx_fmt=png

FastHttpApi代码
        //  /hello?name=
        public string Hello(string name)
        {            return DateTime.Now + " hello " + name;
        }
Kestrel测试结果

640?wx_fmt=png

FastHttpApi测试结果

640?wx_fmt=png

原文地址:https://www.cnblogs.com/smark/p/9660929.html


 
 

.NET社区新闻,深度好文,欢迎访问公众号文章汇总 http://www.csharpkit.com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