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mpower最新一轮的性能测试出炉,ASP.NET Core依旧表现不俗

TechEmpower在10月30发布最新一轮(Round 17)针对“Web Framework Benchmarks”的性能测试报告,ASP.NET Core依旧表现不俗,在一些指标上甚至是碾压其他主流Web框架。为此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统计,看看ASP.NET Core和其他我们熟悉的Web框架,比如Servlet、Go、NodeJS和PHP之间的差距。


01

Plain Text

如下所示的是在一秒内以Plain Text形式返回"Hello, World!”文本的响应数量统计(硬件环境:Dell R440 Xeon Gold + 10 GbE),它主要体现了Web框架在高并发下的响应能力。ASP.NET Core采用的是Kestrel Server,操作系统为Linux,这个指标与其他Web框架直接相比是可以说是非常明显。具体的数据是:aspnetcore:7016017;servlet:2454351;nodejs:888461;php:288157。

640?wx_fmt=png

由于Go在本轮中没有完成测试,这个以高性能著称的框架有没有可能更好呢?为此我又统计了上一轮(Round 16,6月6日)的测试结果。如下面的图表所示,Go的指标仅高于PHP,还比不上NodeJS。

640?wx_fmt=png

02

JSON Serialization

如下所示是在1秒内以“application/json”的形式返回JSON字符串{"message":"Hello, World!"}的响应数量统计(硬件环境:Dell R440 Xeon Gold + 10 GbE),它体现了针对JSON序列化的性能。可以看出,ASP.NET Core在这个指标上略低于Servlet,但明显高于其他的框架。具体的数据是:aspnetcore:971122;servlet:1080196;nodejs:561593;php:251934;go:480334。

640?wx_fmt=png

关于本轮测试的详细数据请参阅:https://www.techempower.com/blog/2018/10/30/framework-benchmarks-round-17/
https://www.techempower.com/benchmarks/#section=data-r17&hw=ph&test=plaintext


相关文章:

原文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artech/p/framework-benchmarks-round-17.html


 
 

.NET社区新闻,深度好文,欢迎访问公众号文章汇总 http://www.csharpkit.com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