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低估的.net(上) - 微软MonkeyFest 2018广州分享会活动回顾

前天, 2018年11月10日, 广州图书馆\微软云开发者社区\广东职业教育信息化研究会\珠三角技术沙龙在广州图书馆负一层1号报告厅搞了一场”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VP)广州分享会 - MonkeyFest 2018广州分享会”. 这是在广州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的活动报名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RTy0MJFxpe11tKBhaLNvdw

MonkeyFest 是一个一年一度由全球Microsoft Xamarin开发者发起的全球性社区活动,主旨推广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开发等技术。

分享会上:
1. 微软MVP项目大中华区负责人梁迪 女士 对微软最有价值专家项目做了介绍
2.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VP 卢建晖 先生 主讲了人工智能开发, 并在现场演示了如何用微软AI技术对现场观众表情行为进行分析
3.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张善友MVP 主讲了.NET Core开发, 并介绍了目前微软在中国开源社区的状况, 其中包括了其领导的Tars开源项目
4.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马洪喜MVP 主讲了容器开发技术, 阐述了行云在微服务\容器开发上的经验
5.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VP 卢建晖 先生 主讲了Xamarin跨平台开发, 并现场演示了用Xamarin在调用iOS/安卓手机底层API实例.

没有到会的同学可以到如下地址看直播回放
http://jpkc.gdou.com/WechatLive/Home/Index?id=593&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这是本次活动的照片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好了, 官宣到此结束.

这次活动有很多令我意想不到的地方, 使我深深的觉得.net在中国被低估了, 起码在广州是被低估了. 因为这次活动:
1. 参加人数很多! 不比Java的活动差, 甚至比有些Java的活动还多很多.

  1. 五百人的名额全部报满!!!这还没包括因为没有读者证不能报名只能直接到现场的同学。有广州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的报名满了留言为证

  2.  大报告厅差不多坐满, 有上面的照片和大合照为证

2. 参会人员热情很高

  1. 有不少朋友从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珠海赶过来参加活动

  2.  每讲完一节课都有很多人踊跃提问, 以致不得不多次提示这是最后一个问题了.

3. 并且提问的问题质量很高, 比如:

  1. 如何用微软AI技术对海洋养殖进行监控分析

  2.  在高光谱遥感中如何应用微软AI技术

  3.  很多人提出了Xamarin的实际应用问题

4. 很多同学表达了这样的活动应该经常办,每个月都办一次.

我深深感觉到微软和.net技术在广州推广不足, 比如:
1. 大家对微软.net技术有理解上的误区, 现场就有人反映用xamarin(c#/.net)来开发iOS/安卓App性能慢, 但是目前热门的游戏大部分都是用C#/.net开发的, 性能并不慢, 比如王者荣耀, 就一点都不慢. 所以觉得用xamarin(c#/.net)来开发iOS/安卓App性能慢要么就是心理上的误区,要么就是没有用好.

2. 张队长说他的微信公众号在广州地区就有三千人粉丝.

3. 有人问微软和.net在广州的活动太少, 其实我们最近基本是每个月都一次活动, 8月25日由张队长主讲的 微软MVP张善友告诉你,微服务选型要注意这些地方, 10月13日由张队长\李强和我主讲的 office365的开发者训练营, 11月10日的本次活动, 我将在12月份会主讲一次ABP框架活动. 这种活动次数和频率其实是蛮高, 这是因为推广不足, 很多人并不知道而已.

然后安利一下我们广州.net俱乐部

最后的彩蛋:本文的标题里有个(上),嘿嘿,这意味着会有下篇哦。敬请关注哦

原文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adalovelacer/p/Microsoft-MonkeyFest2018-GuangZhou.html


 
 

.NET社区新闻,深度好文,欢迎访问公众号文章汇总 http://www.csharpkit.com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