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邮箱和消息队列

邮箱是一个通过在系统共享存储区内传递消息来实现同步和通信的对象。

每个邮箱包含一个用于发送消息的消息队列和一个用来接受消息的消息队列。由于是在共享存储区域,因此它对每个任务都是可见的。

而一般的消息队列,还可用来处理任务与外部事件之间的通信。比如一个按键消息。然后其中一个任务可以在消息队列中尝试去获取消息。消息的分发可以由一个线程对立进行,或是通过事件处理例程进行发派。

总的来说,邮箱的空间开销比一般的消息队列要大(每个邮箱包含两个消息队列),不过由于是共享的,因此任务之间的消息同步可以通过邮箱进行。而传统的消息队列除了在任务之间进行消息传递之外,还可以让事件处理例程进行消息发派。每个任务可以有一个私有的消息队列,然后该任务可以通过将自己队列的地址进行注册,告诉给系统;或者传递给其它任务。另外,传统的消息队列中的消息的长度可以是不定长的。而
  • 7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