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nchd

Mac系统下通用的进程管理器,是Mac系统下非常重要的一个进程。一般来说该进程不允许直接以命令行的形式调用。只能通过其控制管理界面,launchctl来进行控制。

launchd主要功能是进程管理。可以理解成是一个常驻在后台的进程,根据用户的配置,来响应特定的系统事件。launchd既可以用于系统级别的服务,又可以用于个人用户级别的服务。

在launchd的语境中,常驻进程有两种,一种称为是daemon,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守护进程,这种一般对所有用户都有相同的行为,响应相同的事件,始终运行于后台,没有前台交互界面。另一种称为是agent,这种是用户级别的服务进程,一般以用户的身份运行。

  • ~/Library/LaunchAgents 用户的进程
  • /Library/LaunchAgents 管理员设置的用户进程
  • /Library/LaunchDaemons 管理员提供的系统守护进程
  • /System/Library/LaunchAgents Mac操作系统提供的用户进程
  • /System/Library/LaunchDaemons Mac操作系统提供的系统守护进程

以上是launchd的相关配置的存放目录,可以看到,一般我们个人编写的守护进程,都应该放到~/Library/LaunchAgents目录里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