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MVC--- RequestMapping

SpringMVC使用@RequestMapping 注解为控制器指定可以处理哪些URL请求。

可以用于类定义以及方法定义:

  类定义:提供初步的请求映射信息。相对于WEB应用的根目录。

  方法处:提供进一步的细分映射信息。相对于类定义处的URL。若类定义处没有定义,则是相对于根目录。

  如:针对类设置了@RequestMapping("pathclass")注解,针对方法设置了@RequestMapping("method"),则最终调用到方法的url为pathclass/method,完整路径如http://localhost:8080/HelloWorld/pathclass/helloworld.


RequestMapping是一个用来处理请求地址映射的注解,可用于类或方法上。用于类上,表示类中的所有响应请求的方法都是以该地址作为父路径。

@RequestMapping 除了修饰方法, 还可来修饰类 :

类定义处: 提供初步的请求映射信息。相对于 WEB 应用的根目录;

方法处: 提供进一步的细分映射信息。 相对于类定义处的 URL。

若类定义处未标注 @RequestMapping,则方法处标记的 URL相对于 WEB 应用的根目录

返回ModelAndView时的url会根据你的 @RequestMapping实际情况组成。 

如果类上没有映射,那么url直接就是方法的映射;否则url为类上+方法上映射路径组合。


      @RequestMapping 是一个用来处理请求地址映射的注解,可用于类或方法上。用于类上,表示类中的所有响应请求的方法都是以该地址作为父路径;用于方法上,表示在类的父路径下追加方法上注解中的地址将会访问到该方法,此处需注意@RequestMapping用在类上可以没用,但是用在方法上必须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