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设备驱动程序开发》学习笔记

        《Windows 7 设备驱动程序开发》是美国Ronald D. Reeves著的一本关于WDF模型的Windows 驱动程序开发教程,适用于Win7和Win10。本文我学习该书的一些笔记,目前主要是一些知识点的索引,通过本文可以迅速找到对应知识点的章节,后续将增加知识点的讲解和个人理解以及扩展链接。内容如下(不断更新中):


-------------------------------------------------------------------------------------Chapter 12 编写KMDF硬件驱动程序-----------------------------------------------------------------
1,设备中断    P177
    创建中断对象 WDFINTERRUPT

2,映射资源    P184
    1)PrepareHardwar和ReleaseHardwar两个回调函数,提供一个在设备进入操作(DO)状态之前和离开操作(DO)之后的准备好硬件的方法。
2)枚举期、资源重新均衡的加电期,调

    




-------------------------------------------------------------------------------------Chapter 11 为WMI支持编写程序-----------------------------------------------------------------






-------------------------------------------------------------------------------------Chapter 10 为即插即用和电源管理编写程序-----------------------------------------------------------------






-------------------------------------------------------------------------------------Chapter 9 为KMDF编写程序-----------------------------------------------------------------
1,KMDF示例程序描述列表    P136
2,WDM示例程序与KMDF示例程序比较    P139
3,KMDF程序中两个重要的宏    P140
    1)PAGED_CODE    -- 可以让驱动程序断定函数是在在IROL_DISPATCH_LEVEL及以上的级别调用的。
2)UNREFERENCED_PARAMETER    -- 它禁用某个未引用参数的编译器警告。

4,KMDF驱动程序的结果和概念    P140
    1)所有KMDF驱动程序都创建了一个WDFDRIVER对象和代表每个设备的WDFDEVICE对象。大多数驱动程序还创建了一个或多个表示驱动程序IO队列的WDFQUEUE对象。
2)所有KMDF对象的创建方法都是:使用KMDF初始化方法和对象创建方法。
3)所有KMDF对象都有一个或多个对象上下文区。

5,KMDF对象创建:    P141
    1)初始化对象配置结构config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