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各行业的文件机密安全

现阶段,各类型行业的业务规模庞大、研发制造中心众多,产品技术资料数以万千,部门间的协助以及与供应商的合作频繁,需要较强的文档管控以及防御信息泄露风险的能力。

不同行业的信息安全需求 :

1、企业重要文件明文存储在员工电脑,如果缺乏管控,极易出现泄密风险。设计图纸发送给供应商,如果没有对外发的图纸设置权限,很容易出现图纸被二次泄密。

2、企业内的PLM、PDM、SVN等应用系统也同样存储着重要的资料文档,如果缺乏有效保护措施,服务器的资料文档会出现被随意访问甚至下载到本地电脑,从而致使机密文档外泄。

3、应用终端广泛,U盘、网盘、QQ、微信、邮箱等具备文档外传能力的渠道,可以很轻易把机密文档传送带走;

4、机密文件在企业内各部门流转,以及外传给合作人员,如果无法追查文档在终端中的使用痕迹,将难以有效追溯泄密行为。

企业终端安全数据防泄密方案

1、保护机密文档安全

对重要部门的文档进行透明加密,对生成的文件、设计图纸等进行自动加密保护,同时通过文档权限管控,确保加密的设计图纸只能在授权环境中使用,非授权环境无法打开。另外还可以对需要外发的文档进行管控,可以很好控制外发文档在外的查看权限、打开次数、阅读时间、复制、编辑、打印、截屏等,防止机密文档被二次泄密。

透明加密软件
2、保护服务器机密安全

在重要应用系统(PLM、PDM、SVN等)前部署安全网关,员工从应用系统下载的文档都进行加密保护,并且只有授权的计算机才能访问应用系统,其他计算机禁止访问应用系统,保障公司应用系统的机密文档安全性。

透明加密软件

3、管控各终端泄密渠道

支持对终端各类外传行为进行详细审计及管控,当含有重要信息的文档通过U盘、网页、邮件外传时,可以帮助及时阻断含有重要信息文档的外传。

外发加密

4、全面审计文档流通情况

可以帮助对文档操作、网络外传等行为进行审计,记录文件操作及流通情况,提前防范高风险泄密行为,同时提升公司对泄密事件的追溯水平。

防泄密
数据防泄密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打造层次分明并易于调整的整体信息防泄露体系,帮助各行业有效降低文档存储、流转、外接设备等渠道的泄密风险,全面提升终端的机密文档保护能力,切实有效地保护企业内的机密资料安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