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hp脚本的web2.0新世界的迁移过程

新闻来源:奇客资讯
本文的作者是Tom Arah,一个著名的设计师:
我已经收到了很多关于我最近一期数码设计专栏的非常善意的电子邮件,但是我不得不承认,其中有一些让我感到些微不爽。
这些邮件是设计者们为了感谢我而发的,当他们从印刷物设计转移到网页设计的时候,我曾为他们指向了Dreamweaver的道路。他们已经对Dreamweaver心怀感激好多年了,它为他们的网页设计职业提供了最好的平台,感激是他们的心意。

但问题在于:Dreamwveaver正在走向死胡同……

公平地说,这不是Dreamweaver的错,也不是Adobe和它的开发团队的问题——最新的Dreamweaver CS4 是近几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发行版本。此外,尽管 Microsoft Expression Web 看起来比 FrongPage 摆出了更具实质威胁的姿态,Dreamweaver依然是最棒的基于HTML/CSS网页的好用编辑器。

Dreamweaver和它的用户们真正的问题在于:网络的本性就是变化太快。各种动态生成的网络应用,从巨擘Amazon到普通的blog,它们都在提供多得多的功能——内嵌的评论,投票,Rss feeds,等等——比起基于静态HTML建立的最佳网站能够提供的。

这不是附加功能的问题,而是完全基础性的改变。从根本上来说,一个网站是内容为王的——发布内容并让它可以被找到——对于这两个核心任务,Dreamweaver 和其它静态HTML编辑器已经被证明有基础性的缺陷。

根本原因在于旧模式不是可扩展的或者有活力的,网站核心管理员需要手工制作每个网站的每个页面,更糟的是,还要手动添加必要的导航帮助用户找到内容。未来唯一可行的做法是内容贡献者都可以发布内容,不管他是站长还是访客,而最好的导航应该围绕着用户不断贡献的动态内容而被构建。

换言之,web2.0不是一个空口号,它和过去从根本上分道扬镳,而Dreamweaver站在了错误的一边。那么,这就是Dreamweaver和以Dreamweaver为生的传统网页设计师的末日吗?

最终会是。在不久的将来每个网站都将成为一个动态生成的网络应用,而今天所有基于多重静态网页建立的站点都将会被挤掉和替代。

好消息是,对于坦然接受这个事实的网页设计师而言,这个过程中其实蕴藏着一个巨大无比的机遇——想想克朗代克淘金热吧。

这是可以做到的。就像Dreamweaver易化了平面设计师进入基于标记语言的HTML新世界的迁移一样,Joomla和Drupal这样的内容管理系统易化了静态Web 1.0设计师转向基于php脚本的web2.0新世界的迁移过程。多关注它们一些,你将为你能够做到的东西感到惊奇,而且整个过程你不会碰到一行代码。

我不知道该如何极力推荐这一点。如果你是一个Dreamweaver使用者,不要为升级到最新版本和探究Adobe移植末端用户贡献到dreamweaver的无益尝试而感到烦恼,而是应该节省金钱并把时间投入到认真研究网页设计的真正未来:基于服务器的内容管理系统。

Dreamweaver 正在死亡,Drupal万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