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松客服的自动化系统测试(1)| 春松客服

1.JMeter

JMeter概述

Apache JMeter是Apache组织开发的基于Java的压力测试工具。用于对软件做压力测试,它最初被设计用于Web应用测试,但后来扩展到其他测试领域。 它可以用于测试静态和动态资源,例如静态文件、Java 小服务程序、CGI 脚本、Java 对象、数据库、FTP 服务器, 等等。JMeter 可以用于对服务器、网络或对象模拟巨大的负载,来自不同压力类别下测试它们的强度和分析整体性能。另外,JMeter能够对应用程序做功能/回归测试,通过创建带有断言的脚本来验证你的程序返回了你期望的结果。为了最大限度的灵活性,JMeter允许使用正则表达式创建断言。

JMeter安装

安装步骤:

  1. 安装JDK并设置环境变量及JAVA_HOME、PATH
  2. 下载JMeter安装包,解压
    JMeter可以在JMeter的官方网站下载,文档:https://jmeter.apache.org/
  3. 设置环境变量JMETER_HOME为JMeter所在目录。

JMeter运行

解压后,Windows系统运行 “bin/jmeter.bat”。Linux/Unix系统运行“bin/jmeter.sh”。运行完成后,会弹出进入测试工具的操作界面,如图所示:

Jmeter 是支持中文的, 启动Jmeter 后, 点击 Options -> Choose Language 来选择语言。

  • 执行简单的测试
    新建一个Thread Group。
    必须新建一个Thread Group, JMeter的所有任务都必须由线程处理,所有任务都必须在线程组下面创建。

    创建成功后可以根据需要设置参数

    新建一个 HTTP Request

    创建成功后可以根据需要填写对应信息

更多关于JMeter的操作及使用可以参考文档:https://jmeter.apache.org/usermanual/get-started.html

JMeter 插件管理器

JMeter 插件管理器的使用方法很简单:不要手动安装各种插件,它提供了友好的用户界面来完成:安装、升级、卸载。

插件安装步骤:

  1. 下载 plugins-manager.jar。文档:https://jmeter-plugins.org/
  2. 将 plugins-manager.jar 放到 “lib/ext”目录下。
  3. 重新启动JMeter。
  4. 菜单栏“选项”会多出一个“Plugins Manager”的选项。同时在工具栏中也会有插件的图标。

    点击插件之后进入插件管理页面

    插件管理窗口分三个标签页:
标签含义
Installed Plugins显示已安装的插件
Available Plugins显示可安装的插件
Upgrades显示可以升级的插件

通过勾选/取消勾选插件,并点击右下角 “Apply Changes and Restart JMeter” 按钮来卸载、安装、升级插件。

2.Web自动化测试

Selenium automates browsers.

Selenium 是一个用于Web应用程序测试的工具。Selenium测试直接运行在浏览器中,就像真正的用户在操作一样。支持的浏览器包括IE(7, 8, 9, 10, 11),Mozilla Firefox,Safari,Google Chrome,Opera等。这个工具的主要功能包括:测试与浏览器的兼容性——测试你的应用程序看是否能够很好得工作在不同浏览器和操作系统之上。测试系统功能——创建回归测试检验软件功能和用户需求。支持自动录制动作和自动生成 .Net、Java、Perl等不同语言的测试脚本。

  • Selenium工具有 Selenium Remote Control、Selenium Webdriver、Selenium IDE等。
    Selenium WebDriver架构

Selenium例子

关键脚本:

var pkg = JavaImporter(org.openqa.selenium);   *导入Selenium对象
var ui = JavaImporter(org.openqa.selenium.support.ui); *模拟ui
var wait = new ui.WebDriverWait(WDS.browser, 5000); *使用WebDriverWait方法打开浏览器并赋值到WDS.browser
WDS.browser.get("https://cc.chatopera.com/login.html") *使用浏览器打开
  1. 在JMeter 中新建HTTP Cookie Manager。

  2. 在JMeter 中新建jp@gc - Chrome Driver Config。
    需要安装目标浏览器的WebDriver。例如ChromeDriver。
    文档:https://chromedriver.chromium.org/downloads/version-selection

    打开之后根据需要进行配置。

  3. JMeter 中新建jp@gc - Webdriver Sampler。
    需要安装Selenium/WebDriver Support插件,在插件管理器中即可安装。

    打开之后需要写入脚本。

  4. 在JMeter 中新建View Results in Table。

    修改名称为View Results in Table。View Results in Table用来记录运行结果数据。

  5. 最后,点击运行。

    运行之后可以看到运行数据。

    也可以把数据存储为报告。

3.延伸阅读

春松客服系统测试
春松客服访客端测试
春松客服RestAPI

开源智能客服系统

春松客服是 Chatopera 自主研发的,Apache2.0开源协议授权的智能客服系统,春松客服会不断增强客服系统的智能化,这包括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和语音识别等技术让客服工作更有效率、客服满意度更高、成本更低。

开源力量 社区共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