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 EF6.0 经常出现的问题

1.运行视图时出现问题:未能加载文件或程序集“EntityFramework, Version=6.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b77a5c561934e089”或它的某一个依赖项。找到的程序集清单定义与程序集引用不匹配。 (异常来自HRESULT:0x80131040)

原因:EntityFramework版本不一致时造成的。

解决办法:查看所有引用的EntityFramework版本是否一致(不一致时,尽量不要修改实体中的EntityFramework版本)

2.System.InvalidOperationException”类型的异常在 EntityFramework.dll 中发生,但未在用户代码中进行处理其他信息: 在应用程序配置文件中找不到名为“OAEntities”的连接字符串。

原因:Config没有对应的连接字符串

解决办法:查看实体中的App.config EF连接字符串是否在Web.Config中也有。

3.指定的架构无效。错误 :  DataModel.ssdl(2,2) :  错误 0152:  未找到具有固定名称 “System.Data.SqlClient”的  ADO.NET  提供程序的实体框架提供程序。请确保在应用程序配置文件的 “entityFramework” 节中注册了该提供程序

解决办法:

 将以下代码添加至web.config配置文件中即可: < entityFramework >

    < providers >

      < provider   invariantName = " System.Data.SqlClient "   type = "System.Data.Entity.SqlServer.SqlProviderServices, EntityFramework.SqlServer "  />

    </ providers >

</ entityFramework >

添加完之后又会出现以下问题: 

2.无法为具有固定名称“System.Data.SqlClient”的 ADO.NET 提供程序加载在应用程序配置文件中注册的实体框架提供程序类型“System.Data.Entity.SqlServer.SqlProviderServices, EntityFramework.SqlServer”。请确保使用限定程序集的名称且该程序集对运行的应用程序可用。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260882。

解决办法:

为Web项目添加EntityFramework.SqlServer.dll的引用即可(可通过NuGet查找并引用)。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