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Material Design风格的Android应用--创建列表和卡片


本人所有文章首先发布于个人博客,欢迎关注,地址:http://blog.isming.me

上次说过使用主题,应用Material Design的样式,同时卡片布局也是Material Design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来写写。

引言

在程序中创建复杂的Material Design 样式的 List和Card,可以使用RecyclerView和CardView组件,这两个组件是在最新的support v7包(version 21)中提供的。因此需要引入依赖包:

dependencies {
    compile 'com.android.support:appcompat-v7:+'
    compile 'com.android.support:cardview-v7:+'
    compile 'com.android.support:recyclerview-v7:+'
}

创建List

RecylerView组件是一个更加高效灵活的ListView。这个组件时一个显示大数据集的容器,可以有效的滚动,保持显示一定数量的视图。使用RecyclerView组件,当你有数据集,并且数据集的元素在运行时根据用户的操作或者网络事件改变。

RecylerView类简化大数据集的显示和处理,通过提供:
布局管理者控制元素定位。
在通用的元素上操作上显示默认的动画,比如移除和增加元素。

使用RecyclerView组件,你需要指定一个Adapter和布局管理器,创建一个Adapter继承RecyclerView.Adapter类,具体的实现细节要根据数据集合视图的类型变化,具体信息,看下面的例子。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