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ESXI 裸金属架构 本地服务器 开启Intel VT-x(虚拟化技术)

我想使用vmware ESXI 安装的WIN10虚拟机中装vmware软件再装win10(即虚拟机中套虚拟机)
基于工作要求某个XXX项目需要开启VPN远程到客户内网进行维护,客户对网络审计比较严,安装VPN的那台机子识别码要上传服务器(基本登录VPN那台PC就绑定了,要换得要客户那边管理员改下重新绑定一台) ,上VPN的账号要发一次验证码,拿资源还要拿一次验证码(不同的管理员),还要打申请走流程(客户内部流程). 现在这台机子在我手上,我就给直接装到虚拟机中(一旦链接到VPN就直接和外网断开了)维护项目非常不方便,为了让公司的其他人员也能维护(我请假了,他们就要登录我的PC,再用虚拟机操作),我就准备将这台虚拟机,移植到vmware ESXI 中的虚拟机中,来个虚拟机套虚拟机,这样我只要把最外层的虚拟机的远程给公司的其他人,他们也就能操作了(不需要再登录我的电脑使用)

intel官网有篇文章介绍 - 我的处理器是否支持英特尔® 虚拟化技术?

第一个问题:我这个处理比较冷门官网的-产品规格网站-竟然没有 Intel® Xeon® CPU E5-2682 v4 @ 2.50GHz 资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在官网把E5-268开头的处理总计12款 全部添加比较,只有" E5-2685 v3" 这款不支持,其余都支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到这一步目前还不能确认E5-2682 v4 是否支持 Intel VT-x(虚拟化技术)

第二个问题,虚拟机无法安装 英特尔® 处理器标识实用程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就是:
CPU 要支持VT-x
BIOS 要支持VT-x (BIOS支持,但是BIOS选项 中不提供,要联系主板供应商)

vmware ESXI 开启Intel VT-x(虚拟化技术)
不需去BIOS选项找了,要在vmware ESXI Web Client登陆,虚拟机设置中开启 (虚拟机要处于关机状态)
参考文献-ESXI如何实现虚拟化
参考文献-虚拟化技术 - ESXI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终的展示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VMware服务器虚化技术是一种基于软件虚拟化解决方案,它允许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同时行多个虚拟机(VM),每个虚拟都可以独立运行不同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以下是VMware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的一些关键特点和组成部分: 1. 虚拟机监视器(VMM):也称为Hypervisor,是VMware虚拟化技术的核心组件。它负责管理和分配物理服务器的计算资源给各个虚拟机,并提供虚拟机与物理硬件之间的隔离。 2. 虚拟机:每个虚拟机是一个独立的、完整的操作系统实例,包括CPU、内存、硬盘、网络接口等。虚拟机可以运行不同的操作系统,如Windows、Linux等,并且可以在同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同时运行多个虚拟机。 3. 虚拟网络:VMware提供了虚拟网络功能,可以为每个虚拟机创建独立的网络环境,使虚拟机之间可以相互通信,并与物理网络进行连接。 4. 虚拟存储:VMware支持将物理存储资源抽象为虚拟存储池,可以为每个虚拟机分配独立的虚拟硬盘,并提供高级存储功能,如快照、克隆等。 5. 管理工具:VMware提供了一系列管理工具,如vSphere、vCenter等,用于管理和监控虚拟化环境,包括虚拟机的创建、配置、迁移、备份等操作。 6. 高可用性和容错性:VMware提供了高可用性和容错性功能,可以将虚拟机自动迁移到其他物理服务器上,以实现故障恢复和负载均衡。 7. 节能和资源利用率优化:通过虚拟化技术,可以将多个虚拟机运行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提高服务器的资源利用率,并减少能源消耗。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