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script + vite 项目如何配置别名

11 篇文章 0 订阅
6 篇文章 0 订阅

我们为了省略冗长的路径,经常喜欢配置路径别名。但是在typescript下会遇到一些坑,比如导入路径不能以“.ts”扩展名结束,路径不识别等。下面我记录了我的处理方法。

vite.config.js:

export default defineConfig({
  resolve: {
    alias: {
      '@': path.resolve(__dirname, 'src') // 配置别名
    }
  }
})

配置完之后,就可以在ide中使用别名了。但是这个时候我发现,路径下面报错了,hover上去后提示的错误是:导入路径不能以“.ts”扩展名结束。

既然不允许用扩展名,那么我省略扩展名好了。

export default defineConfig({
  resolve: {
    alias: {
      '@': path.resolve(__dirname, 'src')
    },
    extensions: ['.mjs', '.js', '.ts', '.jsx', '.tsx', '.json']
  }
})

这样,扩展名就不需要写了。

但是,项目无法运行了,报错显示:找不到这个文件。

那就是编译出问题了,于是我调整了 tsconfig.json,添加如下配置:

{
  "compilerOptions": {
    "baseUrl": ".",
    "paths": {
      "@/*": ["src/*"] // 相对位置需要配置baseUrl才能识别,否则会报错
    }
  }
}
  • 5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创建Vue 3 Vite项目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安装Vite: Vite是一个基于Vue 3单文件组件的非打包开发服务器,它可以提供快速的本地开发启动。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全局安装Vite: ``` npm install -g create-vite ``` 2. 创建项目: 使用create-vite命令创建一个新的Vue 3项目。在命令行中执行以下命令: ``` create-vite my-vue3-project --template vue-ts ``` 这将创建一个名为my-vue3-project的文件夹,并使用Vue TypeScript模板初始化项目。 3. 进入项目文件夹: 使用cd命令进入项目文件夹: ``` cd my-vue3-project ``` 4. 安装依赖: 在项目文件夹中执行以下命令安装项目所需的依赖: ``` npm install ``` 5. 启动开发服务器: 执行以下命令启动Vite开发服务器: ``` npm run dev ``` 现在,你的Vue 3 Vite项目已经创建成功,并且开发服务器已经启动。你可以通过访问http://localhost:3000来查看你的项目。 引用中提到了创建Vue 3 Vite项目所需的技术栈,包括vue3、ts、vite、vue-router、element-plus和pinia。这些技术栈可以帮助你更方便地开发Vue 3项目。 引用中提到了选择Vite而不是vue-cli的原因,Vite可以提供本地快速开发启动,并且不需要打包,可以加快开发效率。 引用中给出了在使用Vue 3时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和解决方法,比如在使用插件时需要禁用Vetur并安装Vue Language Features (Volar)插件,以及解决找不到模块或其相应类型声明的问题。 引用中给出了一个示例的vite.config.ts配置文件,这个文件可以用来配置Vite项目,包括设置路径别名等。 希望以上信息对你创建Vue 3 Vite项目有所帮助!<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span class="em">4</span>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