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8, VS2010调试慢——良心帖子,包治百病

1、VS2010调试慢

        之前VS2010调试很正常,但是最近一段时间调试很慢,一句代码都要执行好几十秒钟,实在是慢的让人无法忍受,根本不能愉快的进行调试了。说来也奇怪,有些工程是好的,比如新建的测试工程调试就比较快,但是我们的项目工程就异常的慢。也想过清理一些中间文件,将项目工程清理重新编译一遍,但是调试依旧是很慢。于是,到网上搜索了一下,找到了办法:在命令行中执行devenv.exe  /resetuserdata,将VS2010的环境重置一下。具体的做法是,到VS2010的开始菜单中找到“Visual Studio命令提示(2010)”,如下所示:


打开即切入VC的目录,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输入devenv.exe  /resetuserdata命令即可,如下:

        当然,也可以在windows的cmd窗口中手动切到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目录去执行devenv.exe  /resetuserdata命令。

        注意,上述命令是将devnev.exe调起来,传递/resetuserdata命令参数,由devnev.exe来执行环境的重置,所以运行前要将所有的devnev.exe进程退出。再就是,此命令只是将devnev.exe进程调起来,调起来后命令行即返回,命令行返回不代表清理完成,只是将devnev.exe启动起来,清理需要一定的时间,可以通过查看任务管理器来检测清理是否完成,清理完成之前启动的devnev.exe即退出。所以要等清理任务完成后,再去启动VS打开项目工程。

2、VS2010运行慢

        以为使用devenv.exe  /resetuserdata命令清理后就万事大吉了,清理后确实调试速度恢复正常了,但是整个电脑非常的卡。因为做开发的,一般打开的任务进程比较多,会占用很多的内存和cpu资源,电脑会反映慢一点,但是VS据直接卡住了,假死,很久才有反应,导致整个机器都很卡。于是,查看任务管理器查看系统资源占用情况(主要看内存和CPU占用情况),结果发现多了好几个vcpksrv.exe进程,占用了很多内存,导致机器的内存都快被占满了,所以整个机器都很卡。而且vcpksrv.exe进程是自动启动的,杀掉后一会又自己启动了。于是搜索了一下vcpksrv.exe进程,得知是与VS的智能感知相关的,可以在VS的菜单栏中的工具->选项->文本编辑器->c++ ->高级中将智能感知的IntelliSense禁用掉,禁用后就没有vcpksrv.exe进程了,如下所示:


3、其他

        如果是重置VS2010的环境,则Visual Assist X会失效,需要重新安装破解一下。另外,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出现VX Go的不准的情况下,可以尝试着到VX的选项中的performance页面,将历史缓存数据清理一下试试。VX的选项入口就在VX的工具栏按钮上,如下:

清理历史缓存数据的页面如下:

        另外,可能会出现打断点后断点无效的问题,比如如下所示:


其实代码已经重新编译过了,此时需要到选项中将“要求源文件与原始版本完全匹配”勾除掉,位置如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