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 UITableView 的 headerView跟随 cell一起滚动

转自: http://blog.csdn.net/tangaowen/article/details/6452314

在我们利用 UITableView 展示我们的内容的时候,我需要在顶部放一个不同于一般的cell的 界面,这个界面比较独特。

1。 所以我就把它 作为一个section的 headerView。
也就是在函数:

- (UIView *)tableView:(UITableView *)tableView viewForHeaderInSection:(NSInteger)section

里面返回 这个UIView。

但是,由于这个UIView占的空间很大,基本占用整个屏幕的高度,而滚动tableView的时候,只滚动cell的内容,而这个section的headerView却不跟着滚动。

后面,我想出了方法2。

2。 设置 tableView的 style为 UITableViewStyleGrouped,然后让

- (NSInteger)numberOfSectionsInTableView:(UITableView *)tableView

返回1。
这样确实可以让 headerView ,在滚动tableView的时候,跟随着cell的内容一起滚动。但是,我发现,下面的cell都被加上了边框, 而且cell的水平显示范围变窄了。

所以尝试了方法3。

3。 将UIView设置为 整个tableView的headerView,而不是 section 0的headerView

self.tableView.tableHeaderView = header;

这样,就可以完美的满足 headerView跟随cell的内容一起滚动的要求拉。

结论:设置 UIView为 tableView的tableHeaderView即可实现 headerView跟随tableView一起滚动的效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