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nis曲线

关于2D-Dubins曲线的简单学习

最近做无人机路径规划的时候接触到dubins曲线,做一下简单记录:

      Dubins曲线简介:Dubins曲线提出的背景是给出初始点的坐标,运动方向和终点的坐标和运动方向,从起点到终点在满足最小转弯半径的条件下存在一条最短路径。

Dubins曲线的种类:

      Dubins曲线总共有六种情况,分别为RSR,LSR,RSR,LSR,RLR,LRL。其中R是右转,L是左转,S是切线。也可以将其分为CRC和CCC,其中CSC(RSR,LSR,RSR,LSR)就是由两段圆弧和一段直线组成,CCC(RLR,LRL)就是三段都是由圆弧组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上图1所示,起点是蓝色箭头的起点,终点是绿色箭头的起点,Dunbins曲线是有两段弧线和一段直线组成的,弧线是以最小转弯半径为半径的圆上的一部分,中间那段直线是与两个圆相切的直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上图3所示,dubins曲线有三段圆弧组成,有时候第二段圆弧的半径可能大于最小转弯半径,此时的dubins曲线就不是最优解而是次优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ATLAB的空间杜宾模型是指一种用于处理并分析空间数据的统计模型。空间数据是指在地理空间上具有特定位置信息的数据,如地理坐标数据、地形数据、气候数据等。 杜宾模型是一种常用的地理空间分析方法,用于预测和模拟空间数据的分布。它基于空间自相关的概念,即地理空间上相邻位置的数据之间存在一定程度的相关性。 MATLAB中的空间杜宾模型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1. 数据处理:首先,需要将收集到的空间数据导入到MATLAB中,并对数据进行预处理,如去除异常值、填充缺失值等。 2. 空间自相关分析:使用MATLAB中的空间统计工具,计算空间数据的相关性指标,如空间自相关系数(Moran's I)等。这些指标可以帮助我们确定空间数据是否具有空间自相关性。 3. 模型拟合:在确定空间数据具有空间自相关性后,可以使用MATLAB中的空间统计模型拟合工具,如杜宾模型拟合函数,来估计模型的参数。 4. 模型检验:通过MATLAB中的模型检验工具,如参数估计的显著性检验和残差分析等,对拟合的空间杜宾模型进行验证和评估。 5. 空间预测:根据拟合的空间杜宾模型,可以通过MATLAB中的空间插值工具,对未观测位置的空间数据进行预测。预测结果可以用来分析和预测空间数据的分布和变化。 总之,MATLAB的空间杜宾模型提供了一种用于处理和分析地理空间数据的有效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深入理解和预测地理空间上的数据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