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X11学习笔记01

这个是我学习Direct11的学习笔记,笔记大多是来源于这个英文网站,边学习边锻炼自己的英文水平。


Choosing a Graphics API:

  1. Direct3dOpenGL之争:语言之争永远都是这么硝烟弥漫,我大二的时候学习了计算机图形学,里面用的是OpenGL,为什么现在要转去学D3D呢?可能是它太难了,可能是太落后了。这些都不重要,主要分析一下各自优势和应用范围。
  2. 如何选择?各自优势?
语言之争/版本优势劣势
DirectX 12最新版本,专业级API,需要对渲染管道进行更低层次的控制需要对11版本有一个非常深入的了解,编写了一个大型引擎
DirectX 11业界领先标准图形库,功能完善,支持力度强没有12版对CPU的低级控制
DirectX 9使用时间最长足以说明其强大老版本,不适合再去学习
OpenGL4就功能和硬件利用与DirectX 11等效,且可以跨平台还是复杂,不过在移动端崛起的时代,未来真不好说。

而且,DirectX 是一整套,包括图形,声音,控制器,网络等,而Opengl只是在图形方面比较优秀,而且Direct3d后面有微软爸爸支持。不过未来如果需要开发跨平台应用,还是需要去学习OpenGL
不过现在,我选择学习DirectX 11,目前来说是比较适合我这个初学者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