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 2.1.0 with Visual Studio 2010(2)

如果Debug下不能运行,则切换到Release版本下!!!!(pom 和CLEARMetrics两个程序都是如此!!!都用了opencv,release下才可以运行,否则出现各种错误问题,比如 “vector iterators incompatible”  0xc0150002 问题

说明:

http://hi.baidu.com/octozi/blog/item/e82c7f510329db6c8435246b.html

 

实践中可用的方案2:

以下配置方法仅属于个人见解;若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指教啊。

在完成每一步骤后,记住点击“确定”,以确保你的设置成功。

在某些步骤中注意要在Debug Release 分别进行配置。

  1.首先是下载VS2010并安装,这里不作赘述;(安装目录: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

2.下载并安装OpenCV,我的版本是2.1(安装目录为D:/Program Files/OpenCV2.1 

下面这步貌似不必要//

注意将路径添加至Path

///

  3.下载并安装CMake,下载版本为WindowsWin32 Installer),安装目录为D:/Program Files/CMake 2.8

  4.运行cmake-gui(D:/Program Files/CMake 2.8/bin),设置路径为OpenCV安装路径(本文档假定安装位置为:D:/Program Files/OpenCV2.1),并创建子目录D:/Program Files/OpenCV2.1/vs2010,用于存放编译结果。将数据填入指定文本框中

      5.点击“Configure”,在弹出对话框中选中Visual Studio 10.0;单选框中选项选择程序默认的;然后点击Fnish;程序会自动完成“Configure Done”;

      6.然后点击“configure”,接着点击“Generate”。程序完成“Generate Done”。

       7.完成以上步骤后,将在D:/Program Files/OpenCV2.1|vs2010目录下生成OpenCV.slnVC Solution File,接着请用vs2010打开OpenCV.sln,完成以下操作:

      7.1Debug下,选择“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下的“解决方‘OpenCV’”,点击右键,运行“重新生成解决方案”,若编译无错,在选择“INSTALL”项目,运行“生成”。

 

      7.2Release下,选择“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下的“解决方‘OpenCV’”,点击右键,运行“重新生成解决方案”,若编译无错,在选择“INSTALL”项目,运行“生成”。

 

此时,OpenCV*d.dll文件(for debug)和*.dll文件(for release)将出现在D:/Program Files/OpenCV2.1/vs2010/bin目录中;OpenCV*d.lib文件(for debug)和*.lib文件(for release)将出现在D:/Program Files/OpenCV2.1/vs2010/lib目录;头文件*.h出现在D:/Program Files/OpenCV2.1/vs2010/include/opencv中。

可以被VS  C++ 2010调用的OpenCV动态库生成完毕

 

       8.配置Windows环境变量Path  

D:/Program Files/OpenCV2.1/vs2010/bin

      8.接下来的工作很重要:

      要将OpenCVVS2010配置好,必须先创建一个工程:注意  没有创建工程是不能进行配置的。

比如:我们创建一个MFC应用程序,名称为“Test

点击确定,接下来 是一些设置问题:

单击完成。

      9.点击  项目à属性à配置属性àVC++目录  对 “常规”子菜单的“包含目录”和“库目录”进行编辑。

注意 在  配置  Debug Release下进行相同操作  ,每次修改后记住保存。

在包含目录下添加

D:/Program Files/OpenCV2.1/vs2010/include/opencv

在库目录下添加D:/Program Files/OpenCV2.1/vs2010/lib

 

10.右键单击 “Test”选中“属性”,进入“Test属性页”,

*  为项目的Debug配置增加依赖的库:

cv210d.lib; cvaux210d.lib;cxcore210d.lib; highgui210d.lib ;ml210d.lib; cxts210.lib    ( 注意!:别忘了分号)

*  为项目的Release配置增加依赖的库:

*  cv210.lib; cxcore210.lib; cxts210.lib; highgui210.lib ;ml210.lib ;cvaux210.lib

* 

*  配置完成。

 

配置完成后,可以在DebugRelease系分别对程序进行调试。

 

若有什么问题,请邮箱联系:969691790@qq.co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