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oogle Map地图偏移研究测试

1、测试

1.1测试工具:

GPS定位工具:htc G8 (系统 android2.2.1) iPhone4

地图显示工具:Google Earth(5.1.3533.1731)    http://ditu.google.cn/       http://maps.google.com.hk/  

                          htc G8       iPhone4

1.2

在室外通过GPS获取定位数据后,在Google Earth 上进行显示,显示结果如下(右下角灰色方框中心),与实际位置误差在10米以内,因此可作为准确位置参考点。


1.3 

将同一位置点在http://ditu.google.cn/上进行显示,显示结果如下(图中绿色箭头处,地图和卫星显示点一致,都会出现偏移)



1.4

使用Google 地图的距离测量工具进行偏移测量,结果如下:



1.5

https://maps.google.com/ 已无法访问(你懂的),使用http://maps.google.com.hk/进行测试:

                       

容易看出,http://maps.google.com.hk/ 的卫星模式与Google Earth 显示相同,而地图模式与   http://ditu.google.cn/ 相同,均出现了地图偏移。

1.6

使用Google Map 的API和百度地图API进行测试(非直接使用手机上自带的Google Maps或地图)

悲剧的是,仍然有地图偏移。

     


2、结论


地图卫星
Google Earth无偏移
http://ditu.google.cn/
有偏移有偏移
http://maps.google.com.hk/ 
有偏移无偏移
Google Map API(android和iPhone均经过测试)有偏移有偏移

3、原因(以下结论多为通过网络查找的资料,真实性谨慎鉴别,欢迎讨论)

1、至于这个偏移的原因呢,当然是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安全,别的就不多说了

2、一些资料说,这个偏移算法基本以城市为划分,每隔几个月跟新一次,因此经纬度坐标在显示时加入固定的人工偏移,以修正相应的偏移,这个做法应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此问题,但终究治标不治本。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