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RESHACK修改程序中的快接键定义

有网友提到如何修改系统快捷键: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4995/4995427.xml?temp=.1666681 

当然,我们可以使用工具,如Hot Keyboard Pro等

熟悉WINDOWS应用程序设计的朋友都知道,大部分程序的快捷键都是通过菜单定义,并自动生成一“加速器”,所以我们只需要通过修改程序的资源,把菜单和加速器的相应内容即可完成。

下文仅介绍如何使用使用RESHACK修改notepad.exe程序中的快接键定义,更换复制和粘贴的快键(比如交换一下),来达到快捷键更换的要求。

准备程序reshack,notepad.exe(%windir%/system32目录下),处理工作:更换复制和粘贴的快捷键,将其调换。

1、使用reshack打开notepad.exe,我们可以看到notepad的菜单,和快捷中复制和粘贴的相关定义

我们可以看出,复制的快捷键ID为769,粘贴为770。

我们在加速器中找到769和770的定义,分别为VK_C和VK_V,并使用了CONTROL键,这就是我们熟悉的键盘按键定义了。所以我们只需要更改VK键即可实现更换。

2、修改内容,编译脚本。我们把内容修改,使复制和粘贴对换,修改后按“编译脚本”按钮保存修改:

 VK_V, 769, CONTROL, VIRTKEY
 VK_C, 770, CONTROL, VIRTKEY

 MENUITEM "复制(&C)/tCtrl+V",  769,  GRAYED
 MENUITEM "粘贴(&P)/tCtrl+C",  770,  GRAYED

当然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想要的快捷键,去修改加速器中对应快接数字的VK键值,如把菜单“复制”的加速器值769,定义为VK_R,即可使用CTRL+R。

3、编译脚本后,把文件另存,即可使用保存的这个程序来使用新快捷键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